“袢舌”的原因――舌系带过短

2005-08-15  | 舌系带 翘舌音 进一 
    舌是人体中最灵活的肌肉组织,可完成任何方向的运动,在舌下正中有条系带,使舌和口底相连,如果舌系带过短(俗称“袢舌”)就会发生吸吮困难、语言障碍等。

  如果喂奶时发现婴儿吃奶裹不住奶头而出现漏奶现象就应考虑有舌系带过短的可能,但家长往往忽略了它;多数舌系带过短的小儿是在接受体格检查时被医生偶然发现的。有些粗心的父母直到孩子学讲话时,看到孩子发音不准特别是说不准翘舌音如“十”、“是”等才带孩子到医院检查而被发现。因此,当发现有以下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婴儿吃奶裹不住奶头而出现漏奶现象;让孩子伸舌时,舌头像被什么东西牵住似的;舌头伸出时舌尖呈“v”型凹入;舌系带短而厚。

  若孩子在6个月以前就发现舌系带过短,可立即进行手术。舌系带过短的手术时间最好是在6岁以前完成,这样既不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又不影响学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袢舌”的原因――舌系带过短》摘要: 舌是人体中最灵活的肌肉组织,可完成任何方向的运动,在舌下正中有条系带,使舌和口底相连,如果舌系带过短(俗称“袢舌”)就会发生吸吮困难、语言障碍...
相关文章舌系带短小儿舌系带过短什么时候治疗为好
吐字不清可能脷筋过短孩子讲话发音不清怎么办?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