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体格发育

2005-08-15  | 体格 生时 发育 

    儿童体格发育的常用指标有哪些

    小儿体格生长发育常用的指标:体重、身高、坐高、头围、胸围、上臂围、大腿围、小腿围、皮下脂肪、牙齿。这些指标都可以用一定的尺度和方法来衡量,并从测得的数据判断小儿生长发育是否符合一般规律,并发现个体差异,从而进一步研究和找出差异的因素,以不断提高小儿的健康状况。

    怎样判断婴儿的体格发育是否正常?

    判断婴儿体格发育是否正常,可以测量他的身长、头围、胸围、体重,检查囟门和出牙的情况等。其中最主要的指标是体重和身长。

    1.体重。孩子的体重是否够标准呢?有一个大致的估计,出生时新生儿的平均体重是3公斤,五个月时加倍。满一岁时为出生体重的3倍。一般出生一至六个月,每月平均增长0.6公斤,七至十二个月,每月平均增长0.3~0.4公斤。

    2.身长。孩子身长够不够标准,也有一个大致的估计,出生时新生儿的平均身长为50厘米,前半年增长较快,每月平均长2.5厘米,后半年每月平均长1.5厘米,一岁时身长达75厘米。婴儿时期是人一生中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期,可以每月测量一次。

    以上只是判断婴儿是否正常的一个大致标准,和实际情况可能有出入。婴儿由于受遗传、性别、生活环境、营养等因素的影响,个体差异较大,不可能长得完全一样。其正常波动范围可在±10%左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体格发育》摘要:的体重是否够标准呢?有一个大致的估计,出生时新生儿的平均体重是3公斤,五个月时加倍。满一岁时为出生体重的3倍。一般出生一至六个月,每月平均增长0.6公斤,七至十二个月,每月平均增长0.3~0.4公斤...
相关文章7到9个月的婴儿要准备宽松的衣裤婴幼儿预防保健
量一量、称一称、测一测,看您1个月的孩子幼儿期体格发育的指标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