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宜过早学步

2005-08-15  | 学步 扁平 过早 

  小儿出生以后,从躺卧到站立。大约需要经历一年的时间,中间要经过翻身、坐起、爬行等阶段,一般要到1岁左右才能独自站立,或扶着床沿、家具挪步,或拉着大人的手迈步。

  有的父母认为孩子走路越早发育越好,于是在孩子不满周岁就让他练习自己走路,殊不知这种做法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不利影响。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1.扁平足

  扁平足又叫“平板脚”。有研究表明,大约90%的扁平足是由于足部负担过重而引起的。不满周岁的小儿,足部韧带和肌肉发育尚健全,过早地学步或站立,会使双足负荷过重,并损害足部的韧带和肌肉,影响脚弓的形成,造成日后的扁平足。

  2.o形腿或x形腿

  孩子缺钙、患彻按病时,可导致腿部骨路的变形。但有的孩子并不缺钙,也没有佝偻病,也形成o形腿或x形腿,这与孩子学步过早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婴儿骨骼中水分和有机物成分较多,较柔,易变形,不能长时间承受体重的负担。如果过早地学步行走,下肢负担过重,会逐渐使小腿弯曲变形,影响美观。

  因此,大人不要让宝宝过早地练习走路和独自站立,胖婴儿更应注意这一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宜过早学步》摘要: 小儿出生以后,从躺卧到站立。大约需要经历一年的时间,中间要经过翻身、坐起、爬行等阶段,一般要到1岁左右才能独自站立,或扶着床沿、家具挪步,或拉着大人的手迈步。 有的父母认为孩子...
相关文章幼儿过早学步易近视幼儿过早学步易近视
宝宝走路越早就越健康吗?如何选择自由“驰骋”的学步车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