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里发出哮鸣声就是哮喘病吗?

2005-08-15  | 哮喘 鸣声 支气管 

    喉咙里发出哮鸣声,最常见的疾病确实是哮喘。这种哮喘,通常是指支气管哮喘或喘息性支气管炎,许多患有哮喘病孩子的家长都知道这两个病。

    但是,喉中哮鸣声并不都是上述的哮喘病。如果孩子出生后几个月就开始出现哮鸣,每逢感冒或哭闹时就重一些,入睡后症状减轻或消失,其它情况都挺好,照样吃、玩,体重亦正常增长,这就是先天性喉鸣,2~3岁后可以消失。不过,其中有一部分小儿的哮鸣可能重一些,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口唇青紫等,就要请医生进行诊治了。若喉中哮鸣的孩子,同时有发热、咳嗽、气急,肺部有湿罗音,则可能患了肺炎或毛细支气管炎。

    另外,喉中哮鸣声,也可能是喉炎、气管异物引起,其哮鸣多是突然发生,并很快有憋气、口唇青紫等症状出现,需立即送医院抢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喉咙里发出哮鸣声就是哮喘病吗?》摘要:哮喘,通常是指支气管哮喘或喘息性支气管炎,许多患有哮喘病孩子的家长都知道这两个玻但是,喉中哮鸣声并不都是上述的哮喘玻如果孩子出生后几个月就开始出现哮鸣,每逢感冒或哭闹时就重一些,入睡后症状减轻或消失...
相关文章春季让孩子远离哮喘食用鲜鱼可减少患哮喘病的机率
喘息性支气管炎是哮喘吗要警惕儿童哮喘病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