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牛奶或豆浆烧水泡蛋妥当吗?

2005-08-15  | 烧水 豆浆 蛋白 
 

牛奶、豆浆、鸡蛋都是营养较为丰富的食品。牛奶、豆浆还可以作1岁以内的婴儿主食,在没有母乳的情况下,可以代替母乳。鸡蛋是婴幼儿均可食用的优质蛋白类食品。未断奶前,鸡蛋作为婴儿辅食品,可以补充铁质,预防小儿贫血,断奶后作为蛋白质主要来源,制备也方便。但用牛奶或豆浆烧水泡蛋,一般要在小儿两岁足以后才可成为尝试的食品。

从烹调方法上考虑,牛奶(豆浆)烧水泡蛋是较难烧好的食品。鸡蛋中常含有沙门氏杆菌,为避免感染必须烧熟煮透,势必要求多煮片刻才好,而牛奶或豆浆一旦煮沸极易外溢,这样非用小火由专人看管不可。然而,牛奶和豆浆中的蛋白质受到损失,无论从营养或经济等方面来看,均较浪费。所以,用牛奶或豆浆烧水泡蛋是不妥当的。将这三种食品分别给孩子食用,既制备方便,蛋白质不遭损失,食物品种又多样,卫生质量得到保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牛奶或豆浆烧水泡蛋妥当吗?》摘要:岁以内的婴儿主食,在没有母乳的情况下,可以代替母乳。鸡蛋是婴幼儿均可食用的优质蛋白类食品。未断奶前,鸡蛋作为婴儿辅食品,可以补充铁质,预防小儿贫血,断奶后作为蛋白质主要来源,制备也方便。但用牛奶或豆浆...
相关文章豆浆鸡蛋 混搭营养更有优势豆浆怎样喝更营养?
用豆浆替代奶粉好吗儿童喝豆浆要注意什么?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