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氨酸面包的营养比普通的面包好吗?

2005-08-15  | 赖氨酸 氨基 蛋白 

 

小儿吃赖氨酸好吗?

蛋白质是由多种氨基酸组成的,赖氨酸是蛋白质中的一种氨基酸。不同蛋白质由不同按一定比例的各种氨基酸组合成。一般情况下,当食物中的蛋白质进入人体后,经胃蛋白酶、胰蛋白酶及肠蛋白酶的消化,逐步分解成各种氨基酸,人体根据需要选择一定比例的各种氨基酸,再合成自己身体的蛋白质。

赖氨酸是小儿生长发育所需的9种必需氨基酸之一。必需氨基酸来源完全依靠食物供应。有些食物含赖氨酸比较充足,有些食物含赖氨酸相对不足,如谷类食物中所含的赖氨酸就较少。如在谷类食物中加入赖氨酸;或以谷类食物为主要食物,很少吃其他食物,那么适量吃些赖氨酸,确可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对小儿生长发育有利。但加入量必须恰当,因赖氨酸使用过多,反而会引起其他氨基酸的相对缺少,形成新的不平衡,而且任何一种氨基酸超出人体生理功能,其代谢产物可在体内产生有害物质,对身体不利。小儿吃赖氨酸要控制定量,最好由食品加工部门按一定量制成强化食品,而不是由家长任意给孩子服用。

赖氨酸面包的营养比普通的面包好吗?

面包主要是由面粉发酵烘焙而制成的食品,面粉中的限制氨基酸是赖氨酸。也就是说面粉中因赖氨酸含量少,致使这种食物蛋白质的利用率不高。赖氨酸面包是在面包制作过程中加入一定量的赖氨酸,以提高赖氨酸在8种必需氨基酸中的比例,使面粉蛋白质的利用率得到提高。但添加的量应合适,我国规定每公斤面粉中使用量为1~2克。太少,达不到强化的目的;太高,反而破坏8种必需氨基酸之间的比例,可影响蛋白质的吸收利用,对健康也是不利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赖氨酸面包的营养比普通的面包好吗?》摘要:吃赖氨酸好吗? 蛋白质是由多种氨基酸组成的,赖氨酸是蛋白质中的一种氨基酸。不同蛋白质由不同按一定比例的各种氨基酸组合成。一般情况下,当食物中的蛋白质进入人体后,经胃蛋白酶、胰蛋白酶及肠蛋白酶的消化,逐...
相关文章小儿吃赖氨酸好吗?小儿吃赖氨酸要控制定量
怎样适当地食用赖氨酸注意:刚出炉的面包吃不得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