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婴儿慢性腹泻

2005-08-15  | 腹泻 慢性 婴儿 
    什么是腹泻?

    腹泻指每日大便的次数等于或多于4次,可以是稀水便、粘液或浓血便。有些病儿可伴有发热、呕吐或精神不好。腹泻可造成脱水和营养不良,是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腹泻发病和病死的最危险人群是两岁以下的小儿。
  
    什么是婴儿慢性腹泻?

    婴儿慢性腹泻是指婴儿每天排便次数超过3次以上,大便性质稀薄或水样,而且腹泻时间超过2周的疾病。但是,有的小于6个月的婴儿,尤其是喂母乳的婴儿常常也有这种表现:长时期的腹泻,大便每日次数甚至多达8~9次,大便除稀外还带粘液、“奶瓣”等。这种腹泻和真正的婴儿慢性腹泻完全不同。这种腹泻的婴儿,除了大便不正常之外,并无其它症状,食欲精神均佳,生长发育不受影响。等到添加辅食以后会自然痊愈,因而被称为“生理性腹泻”。而婴儿慢性腹泻则不然,除了大便不正常之外,还会出现食欲、精神欠佳,体重增长缓慢,甚至停止增长或体重下降。

    引起小儿慢性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婴儿慢性腹泻最常见的原因是急性胃肠炎之后由于治疗不彻底、饮食调理不当或婴儿本身具有营养不良、肺炎等,使婴儿急性肠胃炎迁延不愈,因而发展成为婴儿慢性腹泻。婴儿在急性肠胃炎之后发展为慢性腹泻的机率比年长儿童要高得多。此外,还有一些较为少见的原因,如巨结肠病、短肠综合症、纤维囊性病以及十分罕见的先天性特殊营养素(如单糖、双糖)消化、吸收缺陷等可致婴儿慢性腹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婴儿慢性腹泻》摘要:热、呕吐或精神不好。腹泻可造成脱水和营养不良,是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腹泻发病和病死的最危险人群是两岁以下的小儿。什么是婴儿慢性腹泻?婴儿慢性腹泻是指婴儿每天排便次数超过3次以上,大便性质稀薄或水...
相关文章咋区分慢性腹泻和生理性腹泻小儿慢性腹泻怎么办
婴儿腹泻时怎么办小儿腹泻时不宜严格忌油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