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便秘

2005-08-14  | 新生 新生儿 便秘 
    什么是胎粪性便秘?
  
    初生婴儿若无肛门畸形,应在24小时内排出胎粪。如果36小时仍无胎粪排出或排便很少,或伴有呕吐、不吃奶、腹胀等,则可能是胎粪粘稠性便秘,须要禁食;补液的同时用小量生理盐水灌肠,使胎粪排出,促使肠功能完全恢复正常。
  
    新生儿便秘要想到哪些病?

    有一位家长说他孩子出生10天,每隔3~4天才大便一次,不知有啥病?

    在谈新生儿便秘前,先谈一下新生儿正常的大便情况。绝大多数新生儿于生后24小时内排墨绿色、粘稠的胎粪。开奶后,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呈金黄色,较干燥,一天大便1~2次,少数2天一次,均属正常。新生儿便秘首先要想到下列疾病:

    1.新生儿巨结肠:出生后有少量胎粪排出,此后即便秘并有呕吐、腹胀,需经灌肠或手指伸入直肠后才有粪便排出,排便后腹胀减轻。

    2.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除便秘外,还有严重腹胀、喂养困难、反应迟钝、很少啼哭,经常处于深睡状态,四肢冷、体温低,出生3周后黄疸还未消退。

    3.胎粪性肠梗阻:出生后出现呕吐;腹胀和便秘,应及时作X线摄片,明确诊断,积极治疗。

    这个孩子患哪一种病,应尽早请医师检查、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便秘》摘要:2.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除便秘外,还有严重腹胀、喂养困难、反应迟钝...
相关文章新生儿便秘要想到哪些疾病引起新生儿呕吐的常见疾病
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婴幼儿膳食纤维少易便秘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