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皮下坏疽如何预防和治疗

2005-08-14  | 皮下 坏疽 新生 
    什么是新生儿皮下坏疽?有何表现?

    新生儿皮下坏疽是新生儿时期特有的常见而严重的一种皮下组织急性感染性疾病。是由于金黄色葡萄球菌或绿脓杆菌等细菌感染所致的急病。发展迅速为本病的特点。冬季发病率较高,常见于身体受压部位,如背、臀、枕、肩、腿及会阴处。初起有发热、哭吵不安、食欲减退、局部皮肤发红等症状,按之有硬肿之感。病变处皮肤发白,皮损边界不清,并迅速向四周扩散。病变的中央区域呈暗红色,硬肿处变软,此时皮下组织已有液化积液;晚期皮肤呈紫色坏死而脱落。体质较强的新生儿,病变局限形成脓肿。患儿可伴有全身感染的中毒症状。
  
    新生儿皮下坏疽如何预防和治疗?

    治疗:早期服用抗生素,如红霉素、螺旋霉素、先锋霉素等。必要时静脉输注抗生素。当皮肤出现暗红和飘浮感时,应早期切开引流,一般主张做多个小切口,每日洗澡后换药。

    预防:新生儿护理注意消毒隔离工作,用比较细软的布做尿布,并勤换,勤洗,防止长时间尿粪浸泡。勤翻身,勤洗澡,洗澡后用手按摩臀背部,改善局部血循环。若发现局部红肿、变软,应及时就医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皮下坏疽如何预防和治疗》摘要:,如背、臀、枕、肩、腿及会阴处。初起有发热、哭吵不安、食欲减退、局部皮肤发红等症状,按之有硬肿之感。病变处皮肤发白,皮损边界不清,并迅速向四周扩散。病变的中央区域呈暗红色,硬肿处变软,此时皮下组织已有...
相关文章新生儿皮下坏疽的预防和治疗怎样自测新生儿是不是得了“皮下坏疽”
新生儿皮下坏疽是怎么形成的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