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的预防效果如何

2005-08-14  | 疫苗 流感 一针 
    流感疫苗有减毒活疫苗和灭活疫苗两类。

    减毒活疫苗常规使用鼻腔喷雾法接种,发热反应率偏高,适用于一般人群。接种后二周开始产生抗体,一个月后达高峰,免疫力持续六个月到一年左右。我国多次观察减毒活疫苗预防效果比未接种者高2~4倍。

    灭活疫苗目前较常使用的有浓缩提纯疫苗和亚单位疫苗。接种反应较低,适用于减毒活疫苗的禁忌者中的“高度受威胁人群”,如婴幼儿、孕妇、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一般第一年皮下注射两针,以后每年加强一针。其预防效果比未接种者也是高2~4倍。

    由于流感病毒有时常发生变异的特点,从而使疫苗的效果受到一定限制,需要随病毒变异而更新型种,所以流感疫苗的效果不稳定,且只能降低发病率,不能控制流行。因此,目前只有部分国家在重点人群中应用疫苗预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流感疫苗的预防效果如何》摘要:到一年左右。我国多次观察减毒活疫苗预防效果比未接种者高2~4倍。灭活疫苗目前较常使用的有浓缩提纯疫苗和亚单位疫苗。接种反应较低,适用于减毒活疫苗的禁忌者中的“高度受威胁人群”,如婴幼儿、孕妇、老年人...
相关文章秋天让孩子远离流感,接种疫苗可减少患病概如何防止儿童肌炎?
质量价格效果,问流感疫苗日本专家谈新型流感预防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