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0周胎儿生长发育

2005-08-13  | 胎儿 发育 生长 

  孕10周时,你的情绪波动很大,刚刚脸上还是晴空万里,可能一会儿就变成乌云密布了。有些孕妇可能会对这种变化莫测的情绪感到不安,但这都很正常,是孕期雌激素作用的结果。

  到本周末,你的胎儿的身长会达到40毫米,从形状和大小来说,都像一个扁豆荚 。现在胎儿的体重大约10克。胎儿的眼皮开始粘合在一起,直到27周以后才能完全睁开。他(她)的手腕已经成形,脚踝开始发育完成,手指和脚趾清晰可见,手臂更长而且肘部变得更加弯曲。现在,胎儿的耳朵的塑造工作已经完成,但是用b超还是分辨不清性别,现在胎儿的生殖器开始发育,胎盘已经很成熟,可以支持产生激素的大部分重要功能。

  胎盘具有五大功能,即气体交换、供应营养、排泄废物、防御及内分泌作用。因而它可以说是胎儿营养的大本营。足月妊娠的胎盘重500-600克,大约是新生儿体重的1/6,直径达16-20厘米,厚约2.5厘米。

  妊娠的3-6个月是脑细胞迅速增殖的第一阶段,称为“脑迅速增长期”。主要是脑细胞体积增大和神经纤维增长,使脑的重量不断增加。第二阶段是妊娠7-9个月,其间支持细胞和神经系统细胞的增殖,及树突分支的增加,使已经建立起来的脑神经细胞,发展成神经细胞与细胞之间的突触接合,以传导脑神经细胞的兴奋冲动。对于人的智力来讲,脑神经细胞树突的增加远比细胞数目的增加要重要的多。

孕10周胎儿生长发育

  现在,应在食物里增加碘的含量,胎儿脑的发育必须依赖母体内充足的甲状腺素,甲状腺素是促进大脑和骨骼发育的重要原料。缺碘的胎儿出生后智力低下,个子矮小,有可能得克汀病。因此孕妇每天需碘量应在0.115毫克左右,最好食用加碘盐。

  如果你超过35岁,而且你的家庭有遗传病史,现在你需要做一次羊膜腔穿刺检查,对胎儿的先天性及遗传性疾病做出特异性诊断,在孕10-12周做这样的产前检查会发现一些胎儿的先天缺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10周胎儿生长发育》摘要:还是分辨不清性别,现在胎儿的生殖器开始发育,胎盘已经很成熟,可以支持产生激素的大部分重要功能。 胎盘具有五大功能,即气体交换、供应营养、排泄废物、防御及内分泌作用。因而它可以说是胎儿营养的大本营。足月...
相关文章胎儿需要孕母提供什么营养影响胎儿发育的重要因素
产前补锌胎儿骨骼健康宝宝生长发育的规律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