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情绪影响宝宝心理健康

2005-08-13  | 心理 周至 健康 

  夫妻感情不牢、婚后磨合时间短、怀孕后矛盾层出不穷等因素,都会导致孕妇精神紧张、抑郁。目前的研究发现:孕妇的情绪是否稳定,对胎儿的身心健康影响很大,孕妇抑郁的心理会使出生的婴儿容易烦躁,爱哭闹,不好好吃东西,睡眠也不好。而且长大后还可能发生学习困难以及出现各种心理问题。

  大量临床调查发现,在妊娠7周至10周内孕妇情绪过度不安,可能导致胎儿口唇畸变,出现腭裂或唇裂。在妊娠后期,孕妇精神状态的突然改变,诸如惊吓、恐惧、严重的心理刺激或精神过度紧张,可造成胎儿死亡。

  据统计,目前妇女孕期抑郁的发生率在15%左右。因此父母在关心孩子生理健康的同时,也应该关注一下心理健康,使他们身心都能健康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情绪影响宝宝心理健康》摘要:而且长大后还可能发生学习困难以及出现各种心理问题。 大量临床调查发现,在妊娠7周至10周内孕妇情绪过度不安,可能导致胎儿口唇畸变,出现腭裂或唇裂。在妊娠后期,孕妇精神状态的突然改变,诸如惊吓、恐惧、严重的...
相关文章父母情绪影响孩子心理发育浅谈幼儿心理健康教育
浅谈培养幼儿的心理健康幼儿们的心理健康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