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孕期检查吗?

2005-08-13  | 怀孕 检查 怀孕期 

  为了顺利度过怀孕、分娩、产褥期,培育一个健康的婴儿,怀孕期母体的健康是至关重要的。为此,你要按时接受必要的检查,测定和定期作产前检查,利用有关部门开展的孕妇保健指导等,注意预防异常,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在怀孕期进行的检查包括;血型检查、贫血检查、梅毒血清反应检查、尿检查、b型肝炎(hb抗原)的检查、风疹抗体值的检查。弓形体抗体的检查。在怀孕中期以后,可以听到胎儿心脏的跳动了,为查看有无葡萄胎的可能性和是否双胞胎,要做听取胎儿心音的检查;为查看有无妊娠中毒症的症状,要做浮肿的检查。此外,还有根据需要的其它检查。

  在怀孕期还要进行一些诸如身高、体重、腹围、子宫底、血压及骨盆外的测量,其中身高和骨盆外测量在初诊时进行,其它的测量在每次定期健康检查时进行。

  产前检查,原则上按以下要求进行:

  ① 怀孕27周之前,每四周查1次;

  ② 怀孕28~35周,每两周查1次;

  ③ 怀孕36周以后,每周查5次。

  如果你有异常情况和有妊娠中毒症、贫血、心脏病等影响怀孕的病史时,检查的次数应增加。

  在检查的当天,你要注意进餐的时间。刚吃完饭时尿里容易出现糖分,这时做尿检查容易得出错误结论。因此,你至少应在饭后两小时后再接受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了解孕期检查吗?》摘要:量在每次定期健康检查时进行。 产前检查,原则上按以下要求进行: ① 怀孕27周之前,每四周查1次; ② 怀孕28~35周,每两周查1次; ③ 怀孕36周以后,每周查5次。 如果你有异常情况和有妊娠中毒症、贫血、心脏...
相关文章产前检查的好处产前检查对孕妇和胎儿有什么好处
孕期阴道检查不会致流产准妈妈如何解读产检报告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