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制作] 蜡烛上的蛇形风车

2005-08-12  | 蛇形 风车 卡纸 

    一、制作材料:大头针、空胶卷盒、蜡烛、细塑料吸管、铅笔、卡纸、剪刀。
  二、在卡纸上画螺旋线,末端画成一个蛇的头形。
  三、根据图形,沿线剪开,须在中间戳一个小孔,要刚好能穿过一根细塑料吸管,这就是蛇形风车。
  四、现在开始做脚架。首先在铅笔的橡皮头上插一个大头针,然后剪一小截细塑料吸管并把一头封死,套在大头针上成为套帽。
  五、在空胶卷盒的顶部开一个圆孔,垂直插入铅笔。
  六、蛇形风车中间的小孔穿过套帽,风车就完成了。
  七、在风车的下方点燃蜡烛,你会看到这条蛇开始转动。如果把风车放到火炉或暖气上方任何地方,也有同样的效果。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因为暖空气比冷空气轻,上升暖空气可推动风车转动。日常生活中,房间里,上升的暖空气一直上升,沿天花板流到窗口,在窗口处受到冷却又下降到地板上,遇热又上升……滑翔机没有发动机,但时常有一种叫做热障(上升暖气流)的温暖空气上升,它可使滑翔机上升。

[动手制作] 蜡烛上的蛇形风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动手制作] 蜡烛上的蛇形风车》摘要:、空胶卷盒、蜡烛、细塑料吸管、铅笔、卡纸、剪刀。二、在卡纸上画螺旋线,末端画成一个蛇的头形。三、根据图形,沿线剪开,须在中间戳一个小孔,要刚好能穿过一根细塑料吸管,这就是蛇形风车。四、现在开始做脚架。...
相关文章蜡烛上的蛇形风车手工大班活动:旋转的风车
大班手工制作活动:动物风车好玩的风车
科学小实验 小小跳伞员
科学小实验 柠檬汁隐形墨水
科学小实验 自制风速管
科学小实验 让鸡蛋进瓶子
科学小实验 成长的小树
科学小实验 瓶子赛跑
科学小实验 发疯的气球
科学小实验 阳光烤蛋
科学小实验 制造小彩虹
科学小实验 自制放大镜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