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作家] 董宏猷 [中国]

2005-08-11  | 中国 长篇 湖北省 

    董宏猷(1950.4― ) 生于武汉,祖籍湖北省咸宁市。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诗学会会员,武汉文联副主席,武汉作家协会主席,湖北省儿童文学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1972年开始发表处女作。著有长篇小说《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十四岁的森林》、《少男少女进行曲》、《胖叔叔》等;短篇小说集《湖畔静悄悄》、《长江的童话》;诗集《帆影》、散文集《白壁赋》、《易文汉之歌》;科幻小说《山鬼》;长篇纪实文学《“裸神”在中国》等。

  1998―2002年武汉文学院专业作家获奖情况   
  1998年被评为“武汉市宣传战线防汛抗洪先进个人”;短篇小说《战争在晚自习爆发》获武汉文艺基金“儿童文学奖”。1999年长篇小说《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中国作协第四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长篇小说《胖叔叔》获第十届冰心儿童文学奖;长篇小说《十四岁的森林》获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奖”。2000年剧本《回家》由武汉电视台拍摄,并获意大利特拉维索市第十一届国际“儿童写儿童”ct国际儿童电视节大奖“世界和平奖”。2002年董宏猷的短篇小说《“条长”波波》获得第十九届陈伯吹儿童文学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童话作家] 董宏猷 [中国]》摘要:作协第四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长篇小说《胖叔叔》获第十届冰心儿童文学奖;长篇小说《十四岁的森林》获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奖”。2000年剧本《回家》由武汉电视台拍摄,并获意大利特拉维索市第十一届国际“儿...
相关文章小数乘法和除法如何帮助孩子克服胆怯?
儿童焦虑症幼儿心理健康标准
[童话作家] 谢鑫[中国]
[童话作家] 孙卫卫[中国]
[童话作家] 祁智[中国]
[童话作家] 彭懿[中国]
[童话作家] 潘亮[中国]
[童话作家] 梅子涵[中国]
[童话作家] 梅志[中国]
[童话作家] 黄蓓佳[中国]
[童话作家] 葛冰[中国]
[童话作家] 方卫平[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