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马真经

2005-08-09  | 相马 千里 真经 

    伯乐弥留之际在病榻上召来了最得意的弟子,举着《相马真经》,对他说:“这是我毕生心血的结晶――《相马真经》,从来秘不授人,现在传授给你,希望你好自为之!”
  徒弟接过书随便翻了翻,都是如何相驽马的,愕然不知所措地问:“先生,你不是已经传授给我们大家相千里马的真经了吗?!”
  伯乐打断徒弟的话,长叹一口气说:“非我嫡传弟子,只教他们相千里马。你是我最得意的弟子,不但要教你相千里马,而且还要教你如何相驽马!”
  徒弟仍不明白:“相驽马和相千里马岂能相提并论?这相驽马又有何意义?”
  伯乐语重心长地说:“千里马虽好,但十分罕见;驽马混迹马群却是常事,将驽马剔除掉,剩下的即使不是千里马,也是良驹,这比相千里马更加实际、更为有用!”
  徒弟顿时豁然开朗,庄重地接过《相马真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相马真经》摘要:血的结晶――《相马真经》,从来秘不授人,现在传授给你,希望你好自为之1徒弟接过书随便翻了翻,都是如何相驽马的,愕然不知所措地问:“先生,你不是已经传授给我们大家相千里马的真经了吗?1伯乐打断徒弟的话...
相关文章按图索骥九方皋相马
教科:《寓言两则》教学设计识别踢人的马
儿童双语寓言 禅师和男孩
儿童双语寓言 老鼠和公牛
儿童双语寓言 上帝会来救我的
儿童双语寓言 恐惧只是六英尺的距离
儿童双语寓言 宙斯选美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马和驴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两口锅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挤牛奶的姑娘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号兵
中国寓言 狐狸的讲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