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小传

2005-08-09  | 良言 金玉 成凤 
   700字作文:妈妈小传

  我的妈妈“望女成凤”、爱赶时髦,还是个“女强人”呢!你不信,嘿嘿,就听我慢慢道来。

  “望女成凤”篇
  “喂,书写要端正。这计算要仔细。英语要多看、多读读、多背背。俗话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数学是重点,一定得学好……”这一句句都是提醒我努力学习的“金玉良言”。这些“金玉良言”总是在不断地重复着,就像复读机一样重复着。这台“复读机”便是妈妈,这“复读者”自然是我喽!可怜啊,这几句话,我听得耳朵都快磨出老茧了。我可真佩服妈妈,竟然也不嫌烦!
  妈妈总是把我看得很“高”。每当我有负她的期望时,她都要把我好好数落一番,有时甚至会“大打出手”。那时,我脑子里竟闪出一个念头:她不是我的亲生母亲,她一定是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娶回来的凶恶的继母,一定是!
  然而,当我取得好成绩时,她又“囡囡”“宝贝”的叫个不停,还天天让我吃香的、喝辣的。于是,先前的念头被彻底推翻了:不,妈妈是我的亲生妈妈,是我嫡亲嫡亲的妈妈!

  追求时尚篇
  妈妈个子高高的,就是身材不太好――胖。今年她39岁了,却偏爱穿些大红大紫的衣服。去年,见小阿姨染了个“黄头”,挺洋气的,她也去染了头。呵,不染不知道,一染吓一跳:妈妈至少年轻了10岁!我夸她漂亮,妈妈为此整整乐了好几天呢……

  “成功人士”篇
  妈妈是位“女强人”,干什么都棒。爸爸常说妈妈是颗“能豆豆”。
  妈妈在水泥厂工作过,去了不久就被选上当了厂长。妈妈在大酒店工作过,几个月的工夫,就成了酒店的副经理。告诉你,妈妈还是一位共产党员呢!每当谈起自己的“成功历史”,妈妈总要摆起电视里成功人士的架势:胸挺得笔直,一手放在背后,一手放在胸前,两眼则向前望去……好有气质啊!
  我的妈妈就是这个样子。也许你觉得她只是一位极普通、极平凡的女人,而在我的眼里,她却是最好的。因为,她给了我人世间最伟大的东西――母爱!

  作者:浙江省长兴县长广实验小学六(1)班 周欢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