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米粥

2005-08-08  | 花生 维生 火上 
花生米含蛋白质高达26%,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消化系统数为90%,花生米含脂肪达40%左右,其中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此外,还含有除维生素c以外的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具有养血补血、补脾止血、润肺、增乳等功效。
此粥,由花生米与粳米、冰糖煮制而成,具有滋补润肺、补气养血、增乳的作用。可用于治疗产后阴虚肺燥、虚劳咳嗽、产后乳少等症。

原料:
花生米、粳米、冰糖各100克。

制作:
1、将花生米用清水浸泡五六小时,换水洗净;粳米淘洗干净。
2、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粳米,先用旺火烧沸,加入花生米,转用文火煮至粥成,以冰糖调味,即可食用。

特点:
甜香,粘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花生米粥》摘要:成,具有滋补润肺、补气养血、增乳的作用。可用于治疗产后阴虚肺燥、虚劳咳嗽、产后乳少等症。原料:花生米、粳米、冰糖各100克。制作:1、将花生米用清水浸泡五六小时,换水洗净;粳米淘洗干净。2、锅置火上,放入...
相关文章盐水花生排骨皮蛋粥
排骨皮蛋粥排骨皮蛋粥
产后这样吃不用节食 也能拥有明星辣妈身材
月子遇苦夏 健康饮食最有效
哺乳期妈妈的四款退奶食谱
哺乳妈妈的催乳食谱大全 收好了
哺乳期两款好吃又营养食谱
夏季坐月子的食谱推荐 非常全面值得收藏
哺乳期的补血养血美味食谱大全
哺乳妈妈的增乳 补益三款食谱
哺乳期的两款食谱 你必须刮目相看
调理新妈妈产后身体虚弱的五大营养食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