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护理

2005-08-07  | 断奶 辅食 母乳 
宝宝接近1周岁时,其消化功能和咀嚼功能已有很大提高,如果此时宝宝饮食品种和数量已明显增多,并形成一定规律,营养供应充足,能满足生长发育需要,那么就可以考虑准备断奶。断奶时机的选择应注意以下几点:


  必须选择宝宝身体状况良好时断奶,否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因为断母乳,改吃牛奶和辅食后,宝宝的消化功能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此时宝宝的抵抗力有可能略有下降,因此断奶要考虑宝宝的身体状况,生病期间更不宜断奶。

  尽可能采用自然断奶法,逐步减少喂母乳的时间和量,代之以牛奶和辅食,直到完全停止母乳喂养。不要用药物或辛辣品涂在乳头上,迫使宝宝放弃母乳,以免给宝宝心理上造成不良影响。

  断奶最好选择气候适宜的季节,避免在夏季炎热时断奶,选择春、秋、冬三季较为理想。

  如果母乳充足,宝宝的体质又不够好,那么迟一些断奶也是可以的,但不宜延长到1岁半以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断奶护理》摘要:机的选择应注意以下几点: 必须选择宝宝身体状况良好时断奶,否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因为断母乳,改吃牛奶和辅食后,宝宝的消化功能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此时宝宝的抵抗力有可能略有下降,因此断奶要考虑宝宝的身体...
相关文章宝宝断奶时要注意些什么给宝宝断奶最好选春秋两季
婴儿什么时候断奶好?宝宝断奶切莫急于求成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