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迟萌比乳牙早萌的发生率高

2005-08-07  | 乳牙 长出 发生 



  尽管小儿出牙有早有晚,但出牙时间也不能太迟。若孩子已有1周岁还没有长出1颗乳牙,医学上就称之为乳牙迟萌。相对来说,乳牙迟萌要比乳牙早萌的发生率高。

  乳牙迟萌的原因有多种,如外伤引起的牙龈肥厚增生、腭裂,先天缺牙等发育障碍,小儿佝偻病(俗称“小儿缺钙”)、营养不良等营养障碍,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内分泌功能障碍等。

  对乳牙迟萌的孩子,建议家长带孩子到医院拍个x线片,首先排除先天缺牙的可能性。如因牙龈肥厚阻碍牙齿萌出时,可在局部麻醉下切开牙龈以帮助牙齿萌出。如为全身性疾病引起的乳牙迟萌,则应对全身性疾病进行治疗,在专科医生的帮助下,查明原因,对症治疗,千万不可病急乱投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乳牙迟萌比乳牙早萌的发生率高》摘要:牙龈肥厚增生、腭裂,先天缺牙等发育障碍,小儿佝偻病(俗称“小儿缺钙”)、营养不良等营养障碍,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内分泌功能障碍等。对乳牙迟萌的孩子,建议家长带孩子到医院拍个x线片,首先排除先天缺牙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纯母乳喂养易致宝宝贫血乳牙受伤会出现的3种影响
宝宝一出生就长牙正常吗出生缺陷率上升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