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投资理念的第一周期

2005-08-07  | 投资 周期 子女 
  人的一生都在辛勤地工作,以期挣钱能养家糊口。有了一定的积蓄的时候,就希望寻找一个投资领域,好让手里的钱保值、增值。现在,你的孩子即将出世,负责的父母不仅要给孩子一个健壮的身体和一个健康的心理,还应该为孩子将来的生活做好经济准备。

  从婴儿到21岁是生命投资理念的第一周期。也许你会奇怪, 刚出生的婴儿也需要投资?不错,国外已经很盛行"婴儿投资"的概念。婴儿投资就是父母替刚出生的婴儿制定一个长远的投资安排。比如将来子女长大成人后,可能需要资金到外国留学,读名校,毕业后读硕士、博士;或者读医科、法律、工程、会计等。如果父母的收入不那么丰裕,待子女长大时,可能没有能力供他们去接受那些教育了。如果父母很早有了计划,即使家境并非富有,可是从子女一出生就坚持按计划储蓄,等子女长大了,积少成多,就可以达到心愿。

  婴儿投资计划,目标长远,因此就不要斤斤计较于短期利润,多注意那些风险低的长期投资项目。目前国内发行的长期国债应成为首先考虑的方案。其它可以考虑的包括子女保险计划。这是一种积蓄计划,子女长大以后就可以动用。如果你有恒心,每月定期储蓄一笔钱,亦无不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命投资理念的第一周期》摘要:母不仅要给孩子一个健壮的身体和一个健康的心理,还应该为孩子将来的生活做好经济准备。 从婴儿到21岁是生命投资理念的第一周期。也许你会奇怪, 刚出生的婴儿也需要投资?不错,国外已经很盛行婴儿投资的概念。婴...
相关文章家长要帮助孩子学会理财父母你应该在哪方面为孩子投资
小淘气纸尿裤(上海全日美实业出品)国外儿童理财教育理念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