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前的几个信号

2005-08-06  | 小宝 哭泣声 先兆 
宝宝在半岁以后,从母体自带的免疫物质减弱,抵抗力开始下降。自这时起,如若父母照顾不当,小宝宝很容易“弱不禁风”、“多病多灾”。小宝宝不会讲话,但他生病时会有些异样表现,这是传达给父母的信号。

体温当排除了哭闹、吃奶、衣被过厚、居室温度过高等所致的体温偏高后,若宝宝的体温仍超过37.6度,即为身体感染疾病的信号之一。

哭闹不安夜间哭闹并躁动不安,多属消化不良;哭泣声尖锐、急促、时哭时止、面部表情痛苦则多为肚子痛;若哭声低沉、反复出现多为慢性疾病;哭泣声尖高,伴有发烧、呕吐则为颅内疾病或脑外伤;若哭闹不止且不吃东西,口臭味浓又流涎则多为口疮或舌炎;若触摸耳部哭闹且伴有摇头,多为中耳炎、外耳道炎或疖肿、疮;排便时哭闹,多为肛门裂口、便秘难排;排尿时哭闹多为尿道或膀胱感染发炎……

不思饮食不想吃东西或吃奶次数减少,伴有精神萎靡不振时,多为发烧的先兆;呕吐、按腹或拒食则多为腹泻的先兆……

呼吸不均匀正常宝宝的呼吸既均匀又平稳、有节律。若呼吸急促、声音粗、鼻塞不畅通,多为呼吸道感染疾病;若呼吸短浅、有痰液滚动声、声音嘶哑、鼻翼煽动、口唇青紫等,则多为危险的重症肺炎,应及时送医院诊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病前的几个信号》摘要:哭泣声尖锐、急促、时哭时止、面部表情痛苦则多为肚子痛;若哭声低沉、反复出现多为慢性疾病;哭泣声尖高,伴有发烧、呕吐则为颅内疾病或脑外伤;若哭闹不止且不吃东西,口臭味浓又流涎则多为口疮或舌炎;若触摸耳部...
相关文章这些信号提示宝宝生病了宝宝生病的12个信号
怎样护理生病的孩子大班社会活动:会说话的交通信号灯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