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为学龄前期提供身心保健

2005-08-06  | 学龄 儿童 教育 
3周岁到6周岁的宝宝正处于学龄前期,这一时期的宝宝有三个特点:一是体格发育减慢,二是智力发育更趋完善,求知欲特别强,三是呼吸道疾病、胃肠道疾病及龋齿的发病率极高。因此,学龄前期的身心保健十分重要。

游戏,是一种起于快乐而终于智慧的、最适于学龄前儿童教育的好方法。因为,游戏既能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及创造能力,又能给孩子愉快的情绪及行为保健。

在儿童教育中,游戏分为很多种类,作用各不相同。智力开发类的游戏是为了发展宝宝某一方面的能力而设计的,其方法多种多样,涉及的范围也很广,训练和培养宝宝获得语言、计算、音乐、美术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角色扮演类游戏,一般都是宝宝自发的自娱自乐游戏,宝宝在这类游戏中可以尽兴地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跑、跳、投等运动类游戏,可以锻炼宝宝的身体灵活性、平衡能力及肌肉的力量,强健体质。

在宝宝3-6岁的几年间,绝大部分的儿童都陆续进入幼儿园学习、生活、游戏,接受德智体美等方面的教育,有组织的体育游戏,不仅锻炼了宝宝的体魄,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宝宝勇敢拼搏,不甘落后的精神,是对儿童良好的身心保健。

父母也应该尽最大努力为宝宝提供游戏的条件,并适当参与和引导宝宝的游戏行为,通过游戏纠正宝宝的不良行为和生活习惯,比如通过角色扮演类游戏,让宝宝加深对饭前便后要洗手,每天早晚要刷牙等生活常识的认识,让游戏成为宝宝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良好途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游戏为学龄前期提供身心保健》摘要:健体质。在宝宝3-6岁的几年间,绝大部分的儿童都陆续进入幼儿园学习、生活、游戏,接受德智体美等方面的教育,有组织的体育游戏,不仅锻炼了宝宝的体魄,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宝宝勇敢拼搏,不甘...
相关文章学龄前期保健原则学龄前儿童的教养与护理
学龄前期小儿的保健该注重什么学龄前儿童的教养和护理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