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为何会出血?

2005-08-06  | 坏血 牙龈 出血 
有的孩子在刷牙时或吃饭后牙龈出血,而有的在吃馒头、水时果在食物上留有血印,甚至睡醒后枕头上有从嘴里流出的血迹。这些都表明牙龈有出血现象。

牙龈为何会出血呢?牙龈出血的原因主要分为局部性和全身性两种:

一、局部性原因最多见的是患牙龈炎。刷牙时稍碰一下,牙龈就会出血,这类出血在刷牙后很快就会停止。另外,如龋齿已损坏牙冠的大部分,残冠表面有锋利的牙釉质组织,像小刀一样刺割着牙龈,也会引起牙龈出血。若吃东西不慎,把骨头刺入牙龈,也能造成牙龈出血。这两种牙龈出血只发生在个别牙齿的牙龈上,一旦拔除残冠、去掉骨刺后,出血就会停止。

二、一些牙龈出血是由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坏血病是由于缺乏抗坏血酸(维生素c)所致的全身性出血性疾病,牙龈出血是该病的一个显著特征。患坏血病的孩子牙龈呈暗红色肿胀,肿胀的牙龈有时可遮住牙冠。另外,各种血液系统的疾病都可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等,多表现为牙龈出血或拔牙后出血不止,用一般的止血方法不易止住。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请医生检查,找出出血的原因,好对症下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牙龈为何会出血?》摘要:血。这两种牙龈出血只发生在个别牙齿的牙龈上,一旦拔除残冠、去掉骨刺后,出血就会停止。二、一些牙龈出血是由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坏血病是由于缺乏抗坏血酸(维生素c)所致的全身性出血性疾病,牙龈出血是该病的一个...
相关文章牙龈为何会出血宝宝牙龈出血的原因
牙龈出血的原因吃猕猴桃可防牙龈出血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