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热敷

2005-08-06  | 热敷 热水 水袋 
热敷能使肌肉松驰,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用热敷的方法能使宝宝温暖舒适,对一些末梢循环不良(手足冰凉)的宝宝进行保暖。同时,热敷还有助于消炎、消肿和加速组织再生;局部的热敷还能缓解疼痛。所以,热敷也常常用于宝宝皮肤疖肿、臀部肌肉注射后吸收不良而出现的硬结、腹痛、腹胀等。

热敷的方法有干热敷和湿热敷两种。

1. 干热敷。常常用热水袋。一般在家庭中做干热敷非常方便且易行。方法是热水袋内灌入1/2-2/3的热水,斜放水袋将气排出,而后拧紧塞子,用布擦干水袋表面的水,倒提起来抖动,检查无漏水后,用布或毛巾包裹好,放在宝宝需要热敷的部位。使用中应注意水温不宜过高,用开水时应加入适量的冷水,使袋中水温在50-60℃较为合适,并要仔细检查有无漏水。在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后,要随时观察,以防宝宝烫伤。如果发现皮肤潮红时应停止。做热敷时可根据需要及时换热水,以保持一定的温度。

2. 湿热敷。将小毛巾放在热水中浸湿拧干,放在所需要热敷的部位,然后盖上干毛巾或棉垫,以保持热度。敷布的温度以宝宝不感觉烫、能耐受为原则。湿热敷也可采用在热湿毛巾上放热水袋的方法,以保持热度。湿热敷一般可持续20-30分钟。在热敷过程中,应经常观察局部皮肤颜色,询问宝宝感觉烫不烫?避免发生烫伤。同时,热敷后应将局部擦干盖好,宝宝不要立即外出,避免着凉感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热敷》摘要:宝宝皮肤疖肿、臀部肌肉注射后吸收不良而出现的硬结、腹痛、腹胀等。热敷的方法有干热敷和湿热敷两种。1. 干热敷。常常用热水袋。一般在家庭中做干热敷非常方便且易行。方法是热水袋内灌入1/2-2/3的热水,斜放水袋将...
相关文章怎样对宝宝进行热敷冷、热敷各有什么作用?
妈妈胀奶的五种解决方式跌伤后揉搓患处的做法是错误的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