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奶水的分泌(上)

2005-08-06  | 奶水 荷尔 催产 
促进奶水的分泌

许多新妈妈困惑着她们将来怎么会知道宝宝是否得到足够的奶水呢?而且也烦恼着她们可能不会有足够的奶水来喂小孩,通过了解母奶产生的过程,会让人放心。

事实上,您奶水的多少是由婴孩吸吮的情形而决定的,当您的婴孩吸吮您的乳头时,他的吸吮刺激您体内的两种荷尔蒙,泌乳激素及催产素,由脑下垂体分泌。婴儿越吸就越有荷尔蒙、蛋白质的产生,假如您的婴孩需要吃的奶超过您产生的奶水,那么他会吃的频繁些,努力的吸吮产生更多的奶水。催产素在乳房内引起收缩使挤出奶水供给婴儿,这称做“喷乳”反应,这也是妈妈们所以在刚开始喂奶后会觉得乳房内紧紧麻麻之原因。

母乳制造是一个最好的供需原理。在刚开始,您的身体不知道婴孩需多少奶水,在哺乳一段时间以后,您的身体便可以作适当的调整来配合您的婴儿所需。

您的婴孩获得足够的奶水吗?

从以下几点您可以肯定您的婴孩是获得足够的奶水的:

1、 每天换6到8次很湿的尿片以及排大便约二至五次。稍大时(六至八周以后)排大便次数会渐减,可能一天一次或三、四天才一次,仍可从湿尿片来观察他是否得到足够的奶水。

2、 他体重每星期平均增加4到7盎司或一个月一英磅(453克),虽然普通的婴孩一星期是增加4到7盎司,但不一定每星期都一样,会有时多、有时少,这都是正常的。

3、 您婴孩第一次检查身体时切记,大部分的婴孩在刚出生后体重都会减轻。而体重增加的计算应由婴孩体重的最低点算起而不是出生时的体重,有些婴孩过了三、四星期才增加至出生时的体重。

4、 他需要时常喂奶----在一天24小时内须喂8到12次或者每2或3小时喂一次。这是平均情况,但有些婴孩吃的次数多,有些少。吃的次数少不见得是不正常,除非他的体重增加情形不良好。

5、 他看起来是健康的----他肤色很健康、皮肤很有弹性,长胖了、长高了而且机警有活力,肌肉有弹性。

错误的警讯

有些妈妈以为她们是没有足够的奶水,而事实上她们奶水的供应是正常的。她们不了解喂母奶婴孩的一些正常的差异,有时会为一点点特别的症状而烦恼。其实如果您的婴孩体重增加正常,换尿片情形也正常,那么便没有什么好烦恼的,你的婴孩就象以下的情形:

1、您的婴孩需要时常喂奶
许多婴孩需要时常吸吮或时常与妈妈在一起的需求,这都表示他是得到足够的奶水的,而不是缺乏奶水。

2、您的婴孩似乎老是饥饿
母奶较牛奶易于消化,也不似牛奶之给未成熟的婴孩胃肠的负荷,所以吃母乳的婴孩需要更常喂奶。

3、您知道您的婴孩的喂奶习惯、体重及睡眠,不需与其他婴孩比较的。

因为每一个婴孩都是独立的个体,一般的正常情形下有着个别的差异。

1、您的婴孩突然需要时常喂奶,时间也久些。
新生儿时睡眠多的孩子突然醒的多而且需要更常喂奶,同时婴儿在这时候也长得很快(通常差不多在二个星期、六个星期、三个月大时)。这时他们需要更常更多的喂奶,也刺激您有更多的奶水以配合他们成长的需要。

2、您的婴儿突然缩短吃奶的时间,也许每次喂奶会减少5-10分钟。

这时他吃奶可能较有经验了,所以能吸的比较快。

假如担心奶水供应不足

如果您奶水的供应不能满足婴儿的需要时,那么您要了解一下所以缺乏的原因,下列有几个因素是引起奶水缺乏的现象:

1、添加物
仅仅用奶瓶装一点点的牛奶、果汁、开水来喂婴儿都会干扰母乳的产生。这些添加物填饱了婴儿使他隔更长的时间再吃奶,这样减少了他吸吮母乳,也就减少了母乳的产生。一天里他接受的添加物越多,第二天母乳的产生便越少,这些果汁、牛奶、开水等,使母乳减少,而非增加。

2、姿势不良
婴儿应把整个身体面向你的身体,不应该是转过来面向你的乳房。为了使吸吮正确,母亲在把乳房靠近他之前应先把他的嘴张够大,并让他含住大部分的乳晕。

3、乳头混淆
使用奶瓶可能让婴儿因吸吮方式不同而混淆。如果你的婴儿未能正确地吸奶,他无法刺激你的乳房产生足够的奶水。

4、安抚奶嘴
有些婴儿以奶嘴满足他“吸吮”的欲望,这样很明显地减少他吸吮母奶的时间,而妨碍母奶与婴儿的供需状况。(未完待续)

促进奶水的分泌(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促进奶水的分泌(上)》摘要:水供给婴儿,这称做“喷乳”反应,这也是妈妈们所以在刚开始喂奶后会觉得乳房内紧紧麻麻之原因。母乳制造是一个最好的供需原理。在刚开始,您的身体不知道婴孩需多少奶水,在哺乳一段时间以后,您的身体便可以作适...
相关文章妈妈需要挤奶的原因奶水不足会影响宝宝吗
怎样使乳汁分泌顺畅?支招:奶水很冲如何喂哺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