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训练宝宝使用小勺

2005-08-06  | 小勺 训练 宝宝 
婴儿6个月后,要注意逐渐养成其良好饮食习惯,训练他在一定时间、一定地点自己用餐具进食。喂食前做好准备,如洗手、带围嘴等。大一些的孩子,喂食时可以给他一把塑胶小勺或一个塑胶盘,让他自己进食。孩子长到1周岁或1岁半时,就应培养其自己吃东西的习惯,以提高孩子的吃饭兴趣。我国的孩子一般都是先训练其使用小勺,再教其使用筷子。

训练宝宝使用小勺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教给宝宝小勺的持握方法:
1、 持勺一般用右手,应该让宝宝尽可能持住勺柄的上端,而不能抓住勺的下部,否则舀饭菜时手会碰到饭菜,吃到嘴里不卫生。如果孩子坚持用左手,也不必强行纠正。

2、 将勺柄倚在中指上,中指则以外侧的无名指和小指为支撑,大拇指按在小勺的另一边。

二、 训练宝宝用小勺吃饭舀汤:

1、 从一开始,父母就要阻止孩子用手乱抓饭菜的坏习惯,尽早培养宝宝用小勺独立吃饭的能力,同时要容忍宝宝独立吃饭时造成的脏和乱,进食时要让宝宝保持心情愉快,千万不能在这时训斥他。

2、 勺子大小要适中,不易破损,否则宝宝一不小心会弄伤自己。小勺不要到处乱放,弄脏后再吃就不卫生了。

3、 不能边吃边玩,要养成进食的规矩。如果宝宝走开,要劝其回到位子上,不要让宝宝嘴里含着勺子到处跑着玩,这样一不小心小勺会戳伤喉咙,甚至吞入气管,造成窒息。

4、 训练宝宝用小勺从汤盘里舀汤,一勺一勺地送到嘴里喝,但要注意汤不能太烫,尤其用金属做的小勺舀汤时,更要注意汤温适中,否则也会对孩子造成伤害。

5、 用餐结束后,要叫宝宝把小勺放好,不要随手乱扔乱放,养成好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训练宝宝使用小勺》摘要:备,如洗手、带围嘴等。大一些的孩子,喂食时可以给他一把塑胶小勺或一个塑胶盘,让他自己进食。孩子长到1周岁或1岁半时,就应培养其自己吃东西的习惯,以提高孩子的吃饭兴趣。我国的孩子一般都是先训练其使用小勺...
相关文章怎样训练宝宝使用小勺培养宝宝“吃”的兴趣——喂娃娃
学习自己独立进餐给9个月宝宝添加辅食应注意啥?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