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上的各种标识

2005-08-04  | 号型 标识 消费 

  商标和中文厂名厂址

  这是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证据之一。因为制造商只有明确地标注了商标和厂名厂址,即确立了其对该产品负责的义务。无商标和中文厂名厂址的产品,极有可能是非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或假冒产品,价格一般较低,消费者很容易上当受骗,切忌选择这类产品。

  服装号型标识

  号型标识就是服装规格代号,与消费者自身的身高、肥瘦相匹配,只有选择合适的号型规格的服装,才可能穿着合适。号与型之间用斜线分开,如上衣145/68,表示适合高145cm、胸围68cm左右的儿童穿着。儿童服装的选购,要根据儿童的生长发育特点和儿童生性活泼好动的特点,一般应选择稍微宽松一点的衣服,以利于儿童的成长。

  成分标识

  主要是指服装的面料、里料的成分标识,各种纤维含量百分比应清晰、正确。有填充料的服装还应标明其中填充料的成分和含量。

  洗涤标识的图形符号及说明

  一般制造商根据选用的面料,会相应地标注服装的洗涤要求和保养方法,消费者可依据厂方提供的洗涤和保养方法进行洗涤和保养,如出现质量问题,厂方应承担责任。反之,如消费者未按照制造商明示的方法进行洗涤而出现问题,消费者应自负责任。

  其它

  产品上有无产品的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及其它标识。 

  童装的永久性标识应选择柔软的材料制作,并缝制在适当的部位,应注意避免直接缝制在与儿童皮肤接触的地方,防止因摩擦而损伤儿童的皮肤。

  另外如果产品上标有甲醛含量,0-24个月的婴幼儿类服装应<20mg/kg,大于24个月的儿童穿着服装接触皮肤类<75 mg/kg,非接触皮肤类<300mg/kg。

  采编自:阿里巴巴



《童装上的各种标识》摘要:松一点的衣服,以利于儿童的成长。成分标识 主要是指服装的面料、里料的成分标识,各种纤维含量百分比应清晰、正确。有填充料的服装还应标明其中填充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标识的图形符号及说明 一般制造商根据选用的...
相关文章选购童装时应充分考虑的四步识破甲醛超标童装
2010春夏童装新品展示童装消费小常识的四大要点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