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婴儿猝死的诸多忠告

2005-08-04  | 大部 猝死 成千 

  婴儿猝死,在我们年轻的家庭中时常发生。大部分婴儿猝死发生在四个月至一岁的婴儿,男孩多于女孩。美国儿科学会建议要求所有健康婴儿应仰卧睡觉这样可以帮助降低婴儿猝死的危险。这里有些预防婴儿猝死的建议:

  让你的医生或护士检查

  大部分婴儿仰着睡,但有些婴儿因健康原因要求他们腑卧着睡。如果婴儿出生时不顺产,或有呼吸、肺和心脏问题,要如实地同医疗专家谈,请教哪种睡觉姿势最好。

  神话与事实

  有些成人担心婴儿仰着睡时可能会发生窒息或呕吐。并没有证据表明仰着睡会发生窒息。现在全世界有成千上万的婴儿仰着睡,医生没有发现窒息和其它问题的增加。

  侧睡

  有的婴儿开始不喜欢仰着睡,但大部分婴儿习惯这样。若有必要,可以让婴儿侧睡。侧睡不能像仰睡那样提供有力预防婴儿猝死,但它比婴儿腑卧睡强。如果你选择侧睡,要把婴儿的手臂放低,制止他在他的肚子上摇来晃去。
  当婴儿醒来的时候,他会腑卧着睡,事实上婴儿醒来后,有些“转身时间”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来说是有益的。

  铺盖

  要让婴儿睡在一个结实的床垫上或别的结实床面。不要用绒毛毛毯或舒适品放在婴儿的下面。不要让婴儿睡在水床,柔软的材料和枕头。为了防止闷死,不要把柔软材料做的玩具或枕头放在很小婴儿的摇篮里。

  温度

  婴儿应保持暖和,但不应把他捂得太热。保持室内温度,你感觉到舒服就可以了。

  禁止吸烟

  在婴儿周围要创造一个无烟区的环境。吸烟导致婴儿和幼小的孩子咳嗽和其它疾病,同样增加婴儿猝死的危险。在怀孕其间母亲吸烟也增加婴儿发生婴儿猝死的危险。

  产前呵护

  婴儿出生前的关心可以帮助降低婴儿猝死的危险。在怀孕其间酒精和药物孕妇不应使用,除非是大夫的处方上要使用。

  采编自:妈妈宝宝



《预防婴儿猝死的诸多忠告》摘要:如果你选择侧睡,要把婴儿的手臂放低,制止他在他的肚子上摇来晃去。当婴儿醒来的时候,他会腑卧着睡,事实上婴儿醒来后,有些“转身时间”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来说是有益的。 铺盖 要让婴儿睡在一个结实的...
相关文章婴儿猝死综合征与二手烟有关母乳喂养可有效预防婴儿猝死综合征
预防婴儿猝死的六项措施婴儿猝死症的病因与预防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