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质尿布  0-1岁

2005-08-03  | 尿布 尿片 吸湿 

怎样给婴儿换布质尿布 换尿布的窍门 尿布的洗涤和消毒 尿布的洗涤常规 洗涤窍门 
 
  尽管开始买时比一次性尿片要贵一些,但日久天长,布质尿布还是便宜些。这种尿布多为纯绵制品,式样各异,用后都需要洗涤、消毒和晾干,因此使用布质尿布要比一次性尿片麻烦得多。显然,你购买的尿布越多,你需要洗涤的次数也就越少(洗涤的量也就越大,因此洗涤一次的价格也就越经济)。尽你所能买最好的尿布,这样,使用的时间会长一些,吸湿能力也好一些。 


  怎样给婴儿换上布质尿布

  1. 将尿布置于婴儿身下,让婴儿的腰部与尿布的顶部平齐,穿过婴儿的双腿将尿布包上去。用手将其按住,先向中间拉置折好一边,然后再折另一边。 2. 对于小一些的婴儿,可以用一枚别针将尿布固定住;大一点的婴儿要用两个别针。插别针时要将你的手指放在尿布与婴儿皮肤之间。 


  换尿布的窍门

  ●夜里在毛巾尿布里面加一层一次性尿布衬以加强吸湿能力。如果你外出旅行,想要避免路上换尿布的困难,也可以用这种方法。
  ●如果婴儿老是缠绕双腿,那么就在手边准备一件玩具,以分散他的注意力。对于大一点的婴儿,你可以让他拿着玩具,或者看图画书。
  ●男孩子在换尿布时常会小便,所以换掉脏尿布时,用一块干净的尿片盖住。
  ●每当插别针的时候,都要将手指置于婴儿的皮肤和尿布之间。
  ●换好尿布后用手指沿着婴儿双腿转一圈,以确保尿布没有过紧。
  ●为节省时间,应将所有备用的尿布都折好,把尿布衬也放在合适的地方。
  ●务必保证尿布舒适地贴在婴儿的身体上。尿布在婴儿的身上会慢慢变松,所以,如果你绑得太松,尿布会脱落的。 


  尿布的洗涤和消毒


  尿布必须彻底洗过,消除一切氨的痕迹和粪便里的细菌,否则这些东西会引发皮疹,还可能导致感染。现在市场上有特制尿布杀菌剂出售,这使尿布的消毒过程变得简单多了,所用时间也减少了。使用这种方法就是将尿布浸泡在消毒水里一定时间,然后,只将沾有大便的尿布用洗衣粉洗涤;尿湿的尿布要彻底漂洗。洗尿布时务必使用纯的肥皂或者洗衣粉。避免强洗涤剂和加酶洗衣粉,因为这些会使婴儿幼嫩的皮肤发炎。如果你不得不使用织物柔顺剂,那么一定要确保将其漂洗干净,否则,柔顺剂也会使婴儿的皮肤发炎。除非尿布特别脏,或者已经变成灰色了,否则就没有必要将其煮沸。用过消毒片后仅用热水就足以完成清洁和漂洗的工作了。不要往消毒剂里面放带颜色的衣物,因为它们会褪色。即使衣物弄脏了,只要把最脏的东西清除掉,将衣物漂洗,然后再正常洗涤即可。 


  尿布的洗涤常规


  若想干好所有喂奶、换尿布和洗尿布的活就得制定一个计划,从而可以让你一次洗涤大量的尿布。这一计划的前提是要有大量的尿布储备----我建议不少于24块。你得准备两个塑料桶用于给尿布消毒:一个装脏的尿布,一个装湿的尿布。这种塑料桶应该大一些,至少足以装下6块尿布,再加上消毒剂,而且还必须有盖子和结实、能承重的把手。不过,也不要买太大的桶,里面装满尿布和消毒剂后你会无法将其拎到浴室,放进洗衣机里。市场上有专门的尿布桶出售,只要是差不多大小又有盖就可以了。每天早晨按要求在桶里装满适量的水和消毒剂。有冷水漂洗尿湿的尿布,绞干,放到装尿布的桶里。尽量将尿布上的粪便冲到厕所里,然后冲洗厕所时把脏了的尿布置于喷出的水中,冲掉其余的污物。绞干后浸到消毒液里,按要求放置一定时间后把两种尿布都取出。 

  将尿湿的尿布用热水充分漂洗,然后晾干。将脏了的尿布放到洗衣机里,调至加热洗档,然后漂洗、绞干。或者也可以将其置于浴盆,用热水洗净。 


  洗涤窍门

  ●有的提桶有专用的挂钩,可以挂上空气除臭器。如果你的没有,你可以在水面上面的位置安一个铁丝代替挂钩。
  ●在桶边准备好一副塑料手套用来从水里往外拿尿布。或者也可以用塑料夹子。
  ●如果你使用的是消毒粉,那么一定要先放水然后再放消毒粉。否则,消毒粉会在空气中飞散,被你吸入肺部。
  ●晾干和甩干机甩干都能使尿布柔软一些。如果用电暖器烘干,尿布容易变硬。最好准备一个可以安装在浴盆上方的架子,或者如果你不把尿布放到室外去晾晒或者你有甩干机,也可以用伸缩衣架。
  ●把夜里换下来的尿布单独放在一个桶里,或者放在一个大塑料袋里,早晨再把它们放入新配的消毒水里。



《布质尿布  0-1岁》摘要:。插别针时要将你的手指放在尿布与婴儿皮肤之间。 换尿布的窍门 ●夜里在毛巾尿布里面加一层一次性尿布衬以加强吸湿能力。如果你外出旅行,想要避免路上换尿布的困难,也可以用这种方法。●如果婴儿老是缠绕双腿,...
相关文章尿布小常识尿布小常识
洗尿布能使尿布更柔顺?选用布尿布或纸尿裤的小常识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