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发热不一定是生病

2005-08-03  | 如出 新生 灵丹 

  刚出生的宝宝,如果出现发热现象,父母总是非常焦急担心,真想有什么灵丹妙药让宝宝吃下一粒马上降温。其实父母不用这么着急,如果宝宝没有其他病理性表现,如出现不吃奶、呼吸困难、高温惊厥、黄疸、腹泻、脸色青灰等,那么宝宝发热很可能是由于室温过高或保暖太过引起。

  新生儿的温度调节中枢发育不够完善,汗腺也不发达,还不能自如地调节体温。这个时候,父母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检查室温,如果高于25度,那么应该采取措施降低温度,同时应当减少婴儿的衣服、被子,以加速散热,并保持室内通风良好。新生儿高热时千万不可用厚被包裹,以免影响身体散热,使体温进一步升高。同时注意补充水分。如果体温很高,达到38度以上,可以采取物理降温法,用温水擦身,或者低浓度酒精擦身。

好孩子育儿网采编



《新生儿发热不一定是生病》摘要:吃奶、呼吸困难、高温惊厥、黄疸、腹泻、脸色青灰等,那么宝宝发热很可能是由于室温过高或保暖太过引起。 新生儿的温度调节中枢发育不够完善,汗腺也不发达,还不能自如地调节体温。这个时候,父母要做的第一件事情...
相关文章新生儿发热如何护理?新生儿发热如何护理
新生儿发热如何护理?妈妈喂奶前需要知道的几个问题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