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新生儿泪囊炎

2005-08-03  | 新生 如出 新生儿 

  新生儿泪囊炎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是因为泪道发育不良引起的新生儿眼病。正常情况下,鼻泪管下端有一薄膜,此膜在出生前消失,如出生后膜仍然存在,则泪液会潴留在泪囊内,引起泪囊炎。

  少数病例可由骨部狭窄或鼻部畸形造成泪道阻塞。表现为婴儿出生以后,一眼或双眼泪溢并有较多分泌物,常被误认为结膜炎。压迫泪囊有黏液或脓性分泌物溢出。新生儿泪囊炎治疗应滴抗生素眼药,并每日向下挤压泪囊,这样先天残膜有被泪囊液体冲破的可能;如挤压按摩无效,应进行泪道冲洗或探通,多可治愈;由骨性狭窄或鼻部畸形引起的,可日后手术治疗。

  如果不及时给宝宝通泪管,可以造成一种极不容易彻底治愈的瘘管,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容貌美观,所以一旦发现泪管堵塞应该及早去医院就医。

  采编自:大家健康



《了解新生儿泪囊炎》摘要:被泪囊液体冲破的可能;如挤压按摩无效,应进行泪道冲洗或探通,多可治愈;由骨性狭窄或鼻部畸形引起的,可日后手术治疗。 如果不及时给宝宝通泪管,可以造成一种极不容易彻底治愈的瘘管,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容貌美...
相关文章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正确帮助新生宝宝打嗝
新生儿睡眠时需要枕头吗?新生儿的睡觉时间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