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怎样洗澡?

2005-08-02  | 洗澡 乘虚 洗澡水 
产妇虽然应当经常洗澡,但是产后气血虚弱、抵抗力差,容易受邪气侵害,所以产后洗澡时应注意保暖,以防风、寒、暑、热乘虚而入。

在产后洗澡应做到“冬防寒、夏防暑、春秋防风”。在冬天洗澡,必须密室避风,浴室宜暖,水温适宜,洗澡时不能出太多的汗,因为出汗过多会伤阴耗气,导致头昏、恶心欲吐等情况发生。夏天的浴室宜空气流通,洗澡水与人的体温相宜,37度即可,不可贪凉,否则会因为满足一时之快而导致无穷后患。

洗澡后,不要立刻把湿头发扎成辫子,不可立即睡觉,否则湿邪侵袭会导致头痛、颈痛。过分饥饿或刚吃饱时都不宜洗澡,最好洗淋浴。洗澡的次数不能太多,比正常人略少为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子中怎样洗澡?》摘要:侵害,所以产后洗澡时应注意保暖,以防风、寒、暑、热乘虚而入。在产后洗澡应做到“冬防寒、夏防暑、春秋防风”。在冬天洗澡,必须密室避风,浴室宜暖,水温适宜,洗澡时不能出太多的汗,因为出汗过多会伤阴耗气,导...
相关文章“月妈妈”的保健大盘点坐月子应“古今兼容”
治疗“月子病”也要讲科学月子里能洗澡洗头吗?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