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要接触农药

2005-08-02  | 农药 孕妇 大口 
孕妇不应接触农药,以免中毒后危害胎儿,这是比较普通的知识。

但是,有些孕妇仍从事喷洒农药的劳动,她们认为,只要戴上大口罩就不会影响胎儿了。其实,这种看法是很片面的,不科学的。

目前,在农业生产中大量使用的是有机磷农药,这种农药不但可以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还会通过皮肤和粘膜进入体内。在喷药时,农药呈细雾状,布满空间,人体根本无法避开农药接触,如仅仅注意了呼吸道吸入而忽视了皮肤和粘膜的防护,孕妇还是会受到农药侵害的。

孕妇皮肤的新陈代谢较强,因此对农药的吸收力也加强了,更容易发生农药中毒。一旦发生中毒,孕妇本人身体健康会受到损害,并对胎儿发生较强的致畸影响,轻者会妨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重者会发生畸形或死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不要接触农药》摘要:口罩就不会影响胎儿了。其实,这种看法是很片面的,不科学的。目前,在农业生产中大量使用的是有机磷农药,这种农药不但可以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还会通过皮肤和粘膜进入体内。在喷药时,农药呈细雾状,布满空间,...
相关文章农药对胎儿有什么害处小儿农药中毒后怎么办
小儿农药中毒后怎么办农药对胎儿健康的影响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