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度产后第一周(上)

2005-08-02  | 小宝 怎么 安度 

  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经历,第一个星期简直就是在沮丧和不安中度过的。照顾baby在理论上看起来非常容易,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却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入手了。

  带着你出生不久的小宝贝从医院回家了,你的感觉是既疲倦,又欣喜。一个曾经快乐的准妈妈,在育儿的忙乱中情绪也变得焦虑不安,周围的事情看起来一团糟。其实在初为人母的第一周里,你也可以远离焦虑,做一个快乐的新妈妈。

  从医院回家

  如果你是自然顺产,你可能就在医院住两三天。但是如果你是剖腹产,那么你就要准备在医院住上6天。在医院,你要通过询问和实践学会怎么样抱孩子来母乳喂养,知道用奶瓶喂养需要注意什么,多留意护士是怎么给孩子洗澡、换尿不湿的。

  新生儿护理须知

  当你带着刚出生的小宝宝回家的时候,你可能有无数的疑问。但是以下几点是必须知道的:

  * 宝宝拉完臭臭,如何清洗他的屁股,怎么换尿布或尿不湿

  * 每隔一天给小宝宝洗澡好不好,怎样才算洗干净

  * 如何清理宝宝的脐带

  * 当喂奶的时候,怎么样抱着宝宝更好更舒服

  * 如何断定宝宝喝奶已经喝够了

  * 怎么样把宝宝裹起来

  * 宝宝得了疝气的征兆是什么,该怎么办

  * 如何识别宝宝是热着了,冻着了,还是不冷不热正合适。(因为宝宝对外界温度的适应能力差,不能适当地调节自己的体温,所以你必须时刻监控。)

  社区保健

  从医院到家后的第一个星期里你可能总是提心吊胆的,但你并不是孤独无助的。社区妇幼保健中心会有医生在出院10天前后到你家做一下常规检查,这正是你需要的。她会和你讨论一些育儿常识,看看你的小宝贝是否健康,量一下身长是多少,称称体重,再量量头围,检查一下是否符合发育的标准。

  新妈妈的普遍感受

  一旦你和小宝贝从医院回到家里,你就会有一种承受不住的感觉,总是很委屈,很伤感,也许还会觉得所发生的一切都不真实。事实上,这是一种很正常的反应。很快你又会感到兴奋不已,情绪高涨,甚至都兴奋得睡不着。你的感觉可以说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儿,这是产后母亲的一个通病,可以让人理解。而且,对任何事情的不真实感不久就会消失了。

  小宝贝的睡眠规律

  你休息得越充足,你就越能把事情处理好。当你的小宝贝睡觉的时候,你不要总是去做一些琐碎的小事情使自己不闲着,你要做的是在床上躺着休息或者睡一小觉。你需要充足的睡眠,以便夜里给你的小宝贝喂奶。

  在宝宝出生后的最初几个星期里,他饿了才哭着要喝奶,否则就一直在睡觉,这也给了你一个多睡会儿的好机会。你可以在屋里走动走动,做一些产后操,但别累着自己,运动要适量。也许一开始你不会觉得累,时间长了你就会逐渐感到疲惫不堪了。我们来打个比方,这就像你开车进了高速公路,从慢车道开始起步,逐渐地你就会被迫开车进入快车道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安度产后第一周(上)》摘要:宝贝从医院回家了,你的感觉是既疲倦,又欣喜。一个曾经快乐的准妈妈,在育儿的忙乱中情绪也变得焦虑不安,周围的事情看起来一团糟。其实在初为人母的第一周里,你也可以远离焦虑,做一个快乐的新妈妈。 从医院回家...
相关文章什么是产后病?什么是产后病
哺乳期提早来月经正常吗产后新妈咪可以洗澡吗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