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分娩,哪种方式最适合你(3)

2005-08-02  |  

  分娩妈妈阿娅的感受:我被送进待产室后,刚开始,阵痛并不强烈,我觉得自己肯定能坚持住。但是,后来阵痛越来越紧,一阵强过一阵的宫缩,让我痛得难以忍受,于是,我就向医生提出了无痛分娩。医生马上给我拿来了一个面罩,让我在阵痛时将这个面罩紧贴口鼻吸一口,我一试,嘿,真的马上就不痛了。就这样,每次阵痛来临时我就吸一口,3个多小时后,当我感觉有排便感时,医生告诉我宫口已开全,不能再吸了,应全心全意向下屏气用力,这个时候我已经没有了疼痛的感觉,很快宝宝“哇……”地就生了出来。

  徐先明主任点评

  独特优势:笑气是一种镇痛作用较强的吸入性麻醉药物,为无色、无刺激、略带甜味的无机气体。对呼吸、循环无明显抑制作用,对子宫胎儿也无明显影响。吸入混合笑气后,数十秒即可产生镇痛作用,停止数分钟后作用消失,在助产人员的指导下,易于掌握,吸入过程中均能保持清醒状态,达到较好的镇痛效果。

  适用人群:适于对疼痛有一定的耐受性,且对分娩疼痛有一定认识,只是想适当减轻一些分娩疼痛的孕妇。

  注意事项: 临床上,部分产妇可能有镇痛不全的情况出现。

  无痛指数:

  无痛分娩方式3:水中镇痛

  水中分娩是一种不需要使用任何麻醉药就能减轻产痛的分娩法,因为水的浮力不仅能有效减轻产痛,还能放松分娩的妈妈的紧张情绪,而且分娩较快,能减少对母体的伤害和宝宝缺氧的危险。

  分娩妈妈海月的感受:

  我对分娩一直存在恐惧心理,怀孕后,我就特别关注无痛分娩的各种方式,也咨询了多位过来人,还专门请教了专业人士。比较来比较去,我还是觉得水中分娩最好,不仅是因为水中分娩疼痛少、伤口小,而且还可以让老公陪我一起在水中分娩呢。在分娩的浴池里,水温温的,就像是在家里泡澡一样,老公从我的身后紧紧抱住我,在整个分娩过程中,他不断地鼓励我:“老婆,快用力啊,我们一起努力把宝宝生下来!”我的精神完全集中在和老公一起拼命用力上了,一直没感到害怕与疼痛。不知不觉中,小宝宝就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最浪漫最难忘的时刻。

  徐先明主任点评

  独特优势:这种分娩方式在国内只是少数医院开展,目前尚未普及,主要是借助水的浮力作用使产妇能较好地放松或变换体位,因此产妇可以随时比较方便地更换成自己舒服的体位,从而减轻从产程开始,到宫口开全这段时间的产痛。

  适用人群:这种分娩方式只适合于胎儿大小比较适中,且没有母儿并发症者。另外,水中分娩时对胎儿宫内健康的监测也比较麻烦,所以医生会依据不同产妇的具体情况选择性使用。

  注意事项:一旦有胎儿宫内缺氧或有母体感染可能,则需在产床上分娩。

  无痛指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