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怀孕前后的注意事项

2005-08-01  | 乙肝 怀孕 患者 

  一、可以考虑怀孕的乙肝患者

  患急性乙肝的女性经适当治疗和合理调养后,几个月内即可痊愈。等所有指标正常后,再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生息,待到体力完全恢复,就可考虑怀孕。

  慢性乙肝患者首先应弄清自己病情的轻重程度,再决定是否怀孕。

  如果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经长期随访检查肝功系列始终正常,b超检查不提示肝硬化,可以考虑怀孕。

  二、暂时不能怀孕的乙肝患者

  如果患者的乙肝炎症正处于活动阶段,检查肝功异常,自觉疲乏、食欲不振、腹胀等,这时应该避免怀孕,肝脏炎症活动阶段硬性怀孕,会加重身体负担,反而容易导致重型肝炎,危及孕妇生命。反过来讲,也不利于胎儿的发育生长。

  因此活动期的乙肝患者,应该首先接受正规的治疗,包括抗病毒和免疫调节治疗等。待肝功恢复正常、病毒复制指标转阴或复制能力降低时再怀孕,这样对于母子均有利。如果b超检查发现肝炎已经发展到肝硬化程度,最好不要怀孕。对于活动性肝炎患者经治疗后,病情稳定,肝功正常半年以上,怀孕较为安全。

  三、怀孕后的用药注意事项

  乙肝患者一旦怀孕,应该终止使用各种具有肝毒性的药物,如抗生素、抗结核药物、治疗糖尿病药物等;

  乙肝孕妇,尤其是乙肝鈥湸笕翕澋脑懈荆Ω迷诨吃械牡7、8、9月,分别注射1支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以预防乙肝病毒的宫内感染,使新生儿健康出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乙肝患者怀孕前后的注意事项》摘要:体负担,反而容易导致重型肝炎,危及孕妇生命。反过来讲,也不利于胎儿的发育生长。 因此活动期的乙肝患者,应该首先接受正规的治疗,包括抗病毒和免疫调节治疗等。待肝功恢复正常、病毒复制指标转阴或复制能力降低...
相关文章乙肝母亲能生健康宝宝乙肝母亲也能生健康宝宝
接触过乙肝患者的妇女,应在孕前接种疫苗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