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能否运动和锻炼

2005-08-01  | 孕期 运动 腹肌 

  孕期适当的运动能调节神经系统,增强心肺功能,助消化,促进腰部及下肢血液循环,减少腰酸腿疼。

  户外运动可呼吸新鲜空气,增加紫外线的照射,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有助于胎儿骨骼的发育,并可防止孕妇缺钙引起的抽筋。

  适当的锻炼,能增强腹肌,防止因腹壁松弛造成胎位不正及难产;增强腹肌及盆底肌肉的力量,还可以缩短产程,预防产道撕裂和产后出血。

  孕期运动可以采取以下方式:

  (1)步行:每日步行半小时或1小时,最好在空气流通、人少的地方进行。这是整个孕期最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

  (2)妊娠操:这种操是为妊娠和分娩准备的,分呼吸操和肌肉操,应从孕中期开始,每天做5分钟,具体做法要在医务人员指导下进行。

  (3)其它:如果平时爱运动者,孕期的适当时候可以打乒乓球、游泳等,但最好征得医生同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能否运动和锻炼》摘要:胎儿骨骼的发育,并可防止孕妇缺钙引起的抽筋。 适当的锻炼,能增强腹肌,防止因腹壁松弛造成胎位不正及难产;增强腹肌及盆底肌肉的力量,还可以缩短产程,预防产道撕裂和产后出血。 孕期运动可以采取以下方式: 1...
相关文章孕期锻炼可增强婴儿智商孕期运动能提高身体机能
孕期锻炼宜在怀孕3个月后孕妇不宜做出汗运动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