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燥,使用什么药需当心

2005-08-01  | 六神 哺乳 喉片 

  春天,许多人会感到口干舌燥,每当此时,人们会自行服用一些润喉片、或者喝些川贝类滋润咽喉的药物,但医生提醒:不可滥服润喉药。

  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张雪峰教授告诫说,川贝类止咳药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但是,只适用于热咳,并不是适应于所有的咳嗽症状,必须经过医生诊断后才能服用。

  呼吸科专家介绍说,润喉片是临床上经常使用的药,有些润喉片含有碘分子,活性大、杀菌力强,对细菌繁殖体有较好的杀菌作用和抑制作用,但是,对口腔粘膜刺激性很大。另外,有碘过敏史或怀孕、哺乳期的妇女均不益含服。对碘过敏的人如果含服含有碘分子的润喉片,会发生过敏性反映,出现呼吸急促、面色苍白、口唇青紫、皮肤丘疹等症状,有的还出现全身湿冷的情况。哺乳期妇女含服润喉片,其中的碘可以经乳汁影响幼儿生长发育。含碘润喉片更不能与含有朱砂的六神丸同服,因朱砂中的汞成份能与碘结合,形成碘化汞类有毒汞盐沉淀,可导致结肠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燥,使用什么药需当心》摘要:激性很大。另外,有碘过敏史或怀孕、哺乳期的妇女均不益含服。对碘过敏的人如果含服含有碘分子的润喉片,会发生过敏性反映,出现呼吸急促、面色苍白、口唇青紫、皮肤丘疹等症状,有的还出现全身湿冷的情况。哺乳期妇...
相关文章保证孩子的安全应注意什么?冬季用浴霸当心辐射
会骂人的小白兔脏嘴巴的小白兔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