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发射!这些"秘密"你不可不知!(7)

日期:2016-09-15  

天宫二号发射!这些"秘密"你不可不知!(7)

  空间站,和空间实验室还不是一回事。它指的是可供多名航天员巡访、长期工作和居住生活的载人航天器。前苏联发射建造的“礼炮”空间站与“和平号”空间站,以及由美国、俄罗斯、日本、加拿大、巴西和欧洲空间局共同建造的国际空间站就是其中比较知名的。

  如今,中国走到的空间实验室阶段,更像是空间站阶段的前身,是从载人飞船过渡到载人航天基础设施的试验性航天器。“天宫二号”挑起了其中的重担。

  未来我国的空间站长什么样?

  在“天宫二号”发射运行一段时间后,“神舟十一号”也将进入太空与之会合,届时“神舟十一号”将搭乘两名航天员,与“天宫二号”形成组合体,重点开展人在太空的中期驻留试验。

  而当“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完成对接及其他各项试验返回之后,“天宫二号”则继续驻留太空,等待第一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的到来,开展推进剂补加等相关试验。

  我国计划在2020年前后建成的空间站总体构型是三个舱段,一个核心舱,两个实验舱,每个舱都是20吨级,整体呈T字构型。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电话:010-52523356
邮件:ask060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