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们一定要知道的“车灯暗语”(6)

日期:2016-08-31  

司机们一定要知道的“车灯暗语”(6)

  情景六:阶段性亮刹车灯

  灯语:勿跟车太紧

  简述: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是避免事故的有效方法,但有时候有的人喜欢跟车开高速,而且保持的距离比较近,遇到这种情况,前车驾驶员一定会分散一部分精力"关注"后车,免不了要担心后车会不会因为刹车不及时而撞上自己。这时,前车就要想办法给后车一点警告,告诉后车不要紧跟着自己,这时就要用到刹车灯。在高速路行驶的过程中,刹车灯有另一种用法,即在后车距离自己车太近的时候,前车司机可轻踩刹车,提示后车“您离我太近了,应该远点”。

  情景七:会车时闪两下远光

  灯语:提醒对面车辆将远光切换成近光

  简述:夜间行车时,为了目及更远的视线范围,多数人会选择开启远光灯行车。然而在会车时,远光灯直射对向驾驶员的双眼,甚至会出现短暂的失明。那么至于接下来的后果,就请自行脑补吧。因此,如果对向车道的车辆没有及时切换至近光,请立即用灯语提示。

  情景八:闪三下大灯,辅助鸣喇叭

  灯语:出入小巷或视野盲区需要小心

  简述:南方的小巷或北方的胡同都是比较容易产生视野盲区的,这时候小巷来车或行人都无法感知胡同口或小巷口的来车情况。所以需要进入小巷口的司机,最好闪三下大灯。以提醒来车或行人注意。有的司机进入小巷或胡同喜欢开远光灯,认为能够起到警示作用。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因为许多行人或司机不能够凭借灯光判断距离。所以闪灯的提醒远比远光灯效果好。

  情景九:一声鸣笛、一下远光

  灯语:我有急事,请让一让

  简述:俗话说“人有三急”,在行车过程中,及时把自己“有急事”的这个信息传递出去,对自身和周边车辆都是一种保护。对于其他车辆来说,得饶人处且饶人,合理避让,也是为自身安全着想。

  情景十:三下远光加双闪

  灯语:紧急求救

  简述:正所谓“远亲不如近邻”,在行车过程中要学会擅用灯光求救。采用三下远光加双闪,造成危机形势感,这时候有救助条件的车辆就会施以援手。这种优势操作简单而且传递范围广,至少不需要用油漆画一个大大的“SOS”了。

  总结篇:据很多开车新手讲述,很多人对汽车灯光的使用完全处于一知半解当中,而灯光语言是一种新的驾驶技术,车主可以通过灯光的变化,提醒其他车辆和行人。我们今天就公布一套机动车灯光使用口诀: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电话:010-52523356
邮件:ask060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