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2019-02-01  | 高发 性早熟 高发期 

  有媒体报道,一个6岁女童,因为误食了妈妈的一颗避孕药,导致胸部“发育”,似鹌鹑蛋大小。经医生诊断,这是明显的性早熟症状。由于避孕药向体内引入了雌、孕激素,刺激了乳房发育。因误服避孕药导致的性早熟,是假性性早熟,避免接触雌激素来源后,孩子性发育也会减缓。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4~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医学上把“女孩8周岁以前乳房发育,10周岁以前月经来潮;男孩9周岁以前第二性征发育”称为性早熟。儿童性早熟原因是多方面的。女孩发病率明显高于男孩。

  4~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不少孩子2岁就有症状。尤其当孩子抱怨乳房疼时家长一定要警惕,一旦发现孩子有性早熟现象,就应及时带孩子就诊。越早发现,越早治疗,效果就越好。给孩子洗澡是最好的观察时机。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预防性早熟 这些食物少给孩子吃

  鹌鹑蛋鸽子不宜吃

  中医认为,鸽子是兴阳之品。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鸽子善于交合,那个“鸽”字,是由一个“合”字和一个“鸟”字构成的,所以说鸽子其性最淫。除鸽子外,还有鹌鹑和虾,也都是兴阳之品,是经过古人验证的,在一些中医典籍里都提到过。因此,幼女须慎服。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虾皮羊肉要少吃

  流行的东西不一定对身体就有益。比如说羊肉串,她常常看见一些做父母的,大把大把地给孩子买烤羊肉串,孩子两手抓着羊肉串,一手抓一把就往嘴里送,羊肉性燥,不能是这么个吃法。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动物肾脏要禁吃

  还有一个关于牛腰子的病例,也记忆犹新。一位厨师长,有一天他给孩子吃了一个牛腰子,吃完以后这孩子7天不睡觉,情绪非常亢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摘要:以前月经来潮;男孩9周岁以前第二性征发育”称为性早熟。儿童性早熟原因是多方面的。女孩发病率明显高于男孩。 4~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不少孩子2岁就有症状。尤其当孩子抱怨乳房疼时家长一定要警惕,一旦发现孩...
相关文章春季是子宫肌瘤高发期注意小胖墩的两个高发期
嗜吃炸鸡可能诱发性早熟孩子性早熟与哪些食物有关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