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2019-02-01  | 山梨 糖醇 酸钠 

  春节期间,家里一般会准备很多零食供小朋友吃。小编要提醒家长们,即使是在喜气洋洋的春节期间,也最好别给孩子吃羡慕这几种零食。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蜜饯

  蜜饯所含添加剂为柠檬酸、山梨酸钾、苯甲酸钠等。其中苯甲酸钠会破坏维生素B1,并影响儿童对钙的吸收。与其让小朋友吃蜜饯,还不如用一些时令新鲜水果代替,又美味又健康。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果冻

  果冻中山梨酸钾、柠檬酸及卡拉胶等添加剂运用最普遍。过多摄入山梨酸钾会导致过敏反应,并影响孩子对钙的吸收。而且年龄太小的孩子吃小果冻时有被噎到的风险。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饼干

  饼干中所含的添加剂包括焦亚硫酸钠、柠檬酸、山梨糖醇,大量的焦亚硫酸钠会损伤身体细胞。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口香糖

  口香糖中可能含阿斯巴甜、山梨糖醇、柠檬酸等添加剂,过多的山梨糖醇会引起腹泻,而且年龄太小的小朋友吃口香糖容易吞咽进去。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薯片

  薯片中可能含有谷氨酸钠,这是被禁止用于婴幼儿食品的添加剂。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方便面

  一包方便面中最多可有25种食品添加剂,常见的有谷氨酸钠、焦糖色、柠檬酸、特丁基对苯二酚等。如果儿童长期食用含柠檬酸的食品,可能会导致低钙血症。如果孩子想吃面食,可以选择鸡蛋面这类非油炸面条,口感香滑,比方便面要健康得多。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火腿肠

  火腿肠所含添加剂包括亚硝酸钠、山梨酸钾等,其中亚硝酸钠可能在体内生成致癌物质亚硝胺。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奶茶

  奶茶所含添加剂包括山梨酸钾、六偏磷酸钠等,后者过量会引起钙代谢紊乱。

  任何零食,爸爸妈妈都不能让宝宝多吃,因为零食对孩子来说是有害无益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摘要:添加剂。 方便面 一包方便面中最多可有25种食品添加剂,常见的有谷氨酸钠、焦糖色、柠檬酸、特丁基对苯二酚等。如果儿童长期食用含柠檬酸的食品,可能会导致低钙血症。如果孩子想吃面食,可以选择鸡蛋面这类非油炸...
相关文章调整节后饮食,修复孩子的肠胃节假日里宝宝饮食
台湾儿童节纳为法定假日让孩子学会远离危险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