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2019-01-29  | 耐心 家长 孩子 

  很多孩子做事情没耐心,遇到事情容易急躁,不够坚持,学习生活方面都是这样,怎样才能让孩子从小就有耐心呢?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为什么没耐心?

  实际上六岁前的宝宝,是没有时间概念的,他就想马上要得到,孩子不理解时间的,我们大人就会认为宝宝没有耐心的。

  还有一个原因是,宝宝没有耐心,因为家长缺乏耐心,办事情很着急,经常不断的催促的孩子,孩子也会很着急。这一点就是孩子以自我为中心,家长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总是以孩子为中心,他不会换位思考,不会想到别人怎样,而且自己的欲望是无限的,有没有底线。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应该怎样才能让孩子有耐心呢?

  第一点,家长要给孩子做出有耐心的示范,家长有耐心又细心,能够坚持,孩子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表现在行动上。

  第二点,给孩子延迟满足,让孩子学会等待,从孩子小的时候,要多和孩子这样说:宝宝等一等,妈妈五分钟以后就来,等一会吃太热了,这样的话,慢慢的在生活中培养耐心。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第三点,让孩子有一定的规划,而不是着急,我们先干什么后干什么,让孩子在思维上和行动上有一定的计划性,是一步一步的来做的,而不是一下子就到达目的地了。

  所以6岁之前是培养孩子习惯的关键时期,想让孩子有耐心,需要家长细心的引导,珍惜现在得到的,而不是一味的寻求结果,这样孩子才能获得快乐和幸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摘要:妈五分钟以后就来,等一会吃太热了,这样的话,慢慢的在生活中培养耐心。 第三点,让孩子有一定的规划,而不是着急,我们先干什么后干什么,让孩子在思维上和行动上有一定的计划性,是一步一步的来做的,而不是一...
相关文章怎样培养孩子的耐心培养孩子良好性格的8条策略
孩子没耐心 爸妈先检讨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