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2019-01-25  | 动画 动画片 孩子 

  动画片孩子都喜欢看,而如今家长们都忙于工作与生活,孩子吵闹会让自己分心,这个时候家长就会让孩子看动画片。儿童教育专家指出给孩子看动画片是有好处的,能给孩子带去欢乐,同时也能有效的改善孩子易爆易怒的性格。但是家长朋友应该注意,长时间的让孩子看动画片也是有弊端的,这些家长一定要重视:

  1、相对减少了户外活动的机会

  使儿童失去了很多与实际生活接触的机会,妨碍了儿童对自然物质的真实感知及活动能力,而且缺乏与其他人言语的交流。缺乏表达交谈,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儿童的言语表达能力。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2、情节转换太快伤记忆

  首先,一些情节转换过快的动画片对5~6岁的低龄幼儿有一定影响。人的认知形成往往在交互条件下才会得到良性发展,比如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会对大脑形成鲜活的刺激。但电视是单向的交流,不会给孩子回应,会使幼儿产生一种依赖,觉得无需动脑,很省事省心,在心理学上被称为恃物情结,影响孩子的认知发展。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其次,动画片会阻碍孩子培养专注力。幼儿适应了电视强烈的声光影刺激,就很难再把注意力集中到书上,甚至造成学习障碍。英国研究发现,超过80%的儿童因为看电视导致注意力难集中。蔡景昆告诉记者,这都是恃物情结导致的。

  最后,动画片的情节还可能束缚孩子的思维。心理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把孩子分成两组,一组听老师讲白雪公主的故事,一组看白雪公主动画片,之后让两组孩子画出心目中的白雪公主。结果,听故事的孩子会赋予白雪公主不同的形象、装束和表情;看动画片的孩子,画出的白雪公主全都一模一样。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通过上面的内容介绍,家长朋友是否已经清楚了呢?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一定要多多的抽时间陪伴孩子,而不是为了“省心”,让孩子长时间的看动画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摘要:也是有弊端的,这些家长一定要重视: 1、相对减少了户外活动的机会 使儿童失去了很多与实际生活接触的机会,妨碍了儿童对自然物质的真实感知及活动能力,而且缺乏与其他人言语的交流。缺乏表达交谈,在一定程度上会...
相关文章走进孩子的动画世界幼儿教育父母进入孩子的动画世界
大班语言:动画片配音幼儿教师与动画片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