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2019-01-24  | 接种 时方 疫苗 

  为了保障宝宝的健康,为了降低各种疾病对于宝宝的侵害,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宝爸宝妈一定要重视宝宝的疫苗接种问题。专家提醒宝爸宝妈一定要定时带宝宝接种疫苗,而为了确保接种的顺利,保护宝宝的健康,在接种前以及接种后都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宝爸宝妈注意。

  1、带好证件:

  接种疫苗时,爸妈需要带上《儿童预防接种证》。这是宝宝接种疫苗的身份证明。当以后您为宝宝在办理入托、入学时都需要查验。

  2、给宝宝洗澡:

  准备接种前一天给宝宝洗澡,把身上的脏东西都洗掉。接种疫苗的当天,最好给宝宝穿清洁宽松的棉质衣服,便于医生施种。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3、特殊情况需暂缓接种:

  如果小宝宝有不适,患有结核病、急性传染病、肾炎、心脏病、湿疹、免疫缺陷病、皮肤敏感者等需要暂缓接种。

  4、和医生好好谈谈:

  如果有什么禁忌症和慎用症,让医生准确地知道,以便保护好宝宝的安全,防止宝宝对某种物质过敏,误打疫苗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5、及时按住针口:

  接种注射疫苗后应当用棉签按住针眼几分钟,不出血时方可拿开棉签,不可揉搓接种部位。

  6、多休息多喝水:

  接种后让宝宝适当休息,多喝水,注意保暖,防止触发其它疾病。

  7、接种疫苗后休息30分钟再离开:

  宝宝接种完疫苗以后不要马上回家,要在接种场所休息三十分钟左右,如果宝宝出现高热和其他不良反应, 可以及时请医生诊治。

  8、接种疫苗后当天不要洗澡:

  接种疫苗的当天不要给宝宝洗澡,但要保证接种部位的清洁,防止局部感染。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9、接种疫苗后会有轻微反应:

  接种疫苗后如果宝宝出现轻微发热、食欲不振、烦躁、哭闹的现象,不必担心,这些反应一般几天内会自动消失。但如果反应强烈且持续时间长,就应该立刻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10、不同疫苗的注意事项:

  口服脊灰疫苗后半小时内不能进食任何温、热的食物或饮品。接种百白破疫苗后若接种部位出现硬结,可在接种后第二天开始进行热敷以帮助硬结消退。

  带宝宝接种疫苗有10件事情需要宝爸宝妈多加留意,通过上面的内容介绍,相信宝爸宝妈应该已经清楚了吧。接种疫苗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一件大事情,因此宝爸宝妈一定不能马虎对待,要带宝宝去指定的机构进行疫苗接种,同时也要做好接种后的护理工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摘要:便于医生施种。 3、特殊情况需暂缓接种: 如果小宝宝有不适,患有结核并急性传染并肾炎、心脏并湿疹、免疫缺陷并皮肤敏感者等需要暂缓接种。 4、和医生好好谈谈: 如果有什么禁忌症和慎用症,让医生准确地知道,以...
相关文章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切记!儿童接种的时间
宝宝接种疫苗最关心的问题流动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的意识淡薄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