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2019-01-24  | 地板 孩子 游戏 

  好玩的书,在孩子的早教阅读当中必不可少。而既能够阅读,又能够当做游戏玩耍,发展孩子综合能力的图书,可是很少见。目前市面上渐渐出现一类图书——地板书,据说可以读,也可以像益智游戏一样玩耍,这究竟一种什么样的图书?

  地板书,从字面上来看,就是一种能放在地板上看的图书。它采用超级大开本,将手工图书和绘本结合起来,全部铺开,就得需要孩子翻翻爬爬,才能发现图书当中隐藏的小知识。图书以图画出彩,鲜艳明朗、活泼夸张的形象,简单的文字符号,有助于孩子在玩乐中培养空间意识与想象力。

  地板书在国外十分受欢迎,也十分受重视。《美国幼儿教学指导大纲》中提到,地板书是幼儿教育机构很重要的教具之一。针对不同年龄段,地板书都有列明教学规范和教学建议。国外孩子通过阅读地板书,增强其视觉能力、思维能力,在阅读与玩耍中学会与他人分享。

  所以说,地板书它的最突出的特点是,真正将阅读与益智游戏结合在一起,以游戏的方式来学习,读一读、翻一翻、找一找,全面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空间意识。亲子阅读、孩子间玩耍,一套地板书,带领大家进入游戏之中,边读边玩,享受欢乐时光。

  地板书对孩子的综合能力的提升,是家长不能忽视的,因为它能够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动手又动脑,促进手脑协调能力的发展。

  针对地板书这类图书,易读宝经过深入的市场调查,全新推出《出发吧!儿童全景立体互动地板书》。这套地板书与其他最大不同在于,这是一套可以让里面的小部件站立起来的图书。孩子在阅读地板书时候,探索其中的奥秘,培养专注力和观察力,锻炼空间感和方向感。图书一共有两个主题,分别是《热闹的城市》和《繁忙的工地》。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究竟这套看起来如此“大”的地板书,要怎么玩呢?

  一、立体场景,马上搭建

  地板书阅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将场景搭建好。根据指示将地板书展开,一个主题式全景地板书立马搭建。翻一翻书上一些建筑物、小树等小部件,有些背后可是隐藏着一双“翅膀”,打开双翼,小部件就能够站立起来。

  书中还配有立体场景手工卡,将里面的部件轻轻取下,沿着折痕拼插好。完成后可以摆放在地板书上的任意角落,立体场景算是搭建好了。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摆放立体部件时,小朋友可以一边摆放一边思考,究竟这些部件应该放在哪个位置更加恰当呢?

  二、玩一玩、翻一翻

  地板书里有许多场景是可以翻开的。小手翻一翻,孩子就能够探索在地板书中学到的有趣知识。

  比如遇到火灾该怎么办呢?孩子翻一下,就知道在火灾的时候,消防员会赶到现场,利用云梯帮助他们把高¥的受困人员救下来,感受消防员叔叔的勇敢和伟大!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每册图书还赠送玩具小汽车。孩子可以推动小汽车,在地板书上的道·行驶。一边行驶,一边发现隐藏在城市角落的秘密,还学会交通安全相关知识,一举多得。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三、找一找,培养专注力和观察力

  地板书配有《视觉游戏书》,帮助孩子挖掘更多的玩法,培养孩子专注力和观察力。在地板书上寻找《视觉游戏书》中要求找的图案,孩子每找一处,就可以将页面内的一颗星星标记涂上颜色。无论是亲子间,还是小朋友之间,都可以来一次有趣的观察力竞赛,比一比,看谁找的图案更多,拿到的星星更多,观察力更厉害!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四、有声点读引·,玩得更尽兴

  除了利用书中包含的内容,孩子还可以用易读宝点读笔,发现书中更多有趣好玩的东西。用点读笔点击开启有声阅读,点击游戏键,将会为孩子指引游戏玩法;点点书中的插画,里面的可爱小人物便会开始进行情景对话;点点《视觉游戏书》里的每一道题目,进入游戏模式……想听哪里,就点哪里,有声点读,刺激孩子听觉,多重感官,享受地板书带来的乐趣。

  一套地板书,锻炼孩子们的专注力、观察力、以及创造力,鼓励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社会交往,并让孩子们在游戏的乐趣中学会分享。更重要的是,地板书能够为家长提供一种便利,帮助父母和孩子不在沉迷于手机和平板电脑,重新回归到老少咸宜的集体游戏中,增添亲子情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摘要:龄段,地板书都有列明教学规范和教学建议。国外孩子通过阅读地板书,增强其视觉能力、思维能力,在阅读与玩耍中学会与他人分享。 所以说,地板书它的最突出的特点是,真正将阅读与益智游戏结合在一起,以游戏的方式...
相关文章漂亮的礼物启发0-1岁宝宝潜能
利用电视广告开发智力利用儿歌开发大脑
万佳安·腾讯云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开启AI育儿时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婴儿湿巾好不好?主要看这几点
2019第一波圣元优博奶粉惠利消费者,七重好礼等
贝特佳签约严屹宽、杜若溪为品牌形象大使,好奶
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
黑白调学习时光与伊利、全棉时代斩获2018PCbaby
Silver Cross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达成战略合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CREAMY DOLL可米多乳铁蛋白 增强宝宝免疫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