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2019-01-21  | 辅食 营养 宝宝 

  宝宝到了一定的阶段,是需要吃辅食的,但是不少宝宝在吃辅食的阶段,会产生皮肤过敏的症状,这是怎么回事呢?专家指出,这主要是因为辅食的食材引起了宝宝过敏,所以家长在为宝宝准备辅食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使用这些食材,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容易引发宝宝过敏的辅食食材。

  哪些食物容易引起宝宝过敏?

  1、干果类食品

  哪些食物容易引起宝宝过敏?如花生、芝麻、栗子、核桃等坚果类食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2、蛋类食品

  6个月龄内的宝宝由于消化道粘膜屏障发育也不完全,鸡蛋中的蛋清蛋白质分子极小,非常容易透过肠壁粘膜进入血液,引起宝宝的过敏反应。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3、奶制品

  哪些食物容易引起宝宝过敏?奶制品是最易引起宝宝过敏的食物之一,爸爸妈妈们在宝宝出生后就要记得给孩子添加有益菌,从而改善宝宝的肠道环境,而不是一味的去杜绝这些过敏源。

  4、海鲜食品

  如鱼、虾、蟹、海贝、海带等。对于容易过敏的宝宝来说,妈妈们更应该关注宝宝每日饮食中的营养搭配,让宝宝从食物中摄取更多更均衡的营养,让健康升值。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上述几种食材都很容易引发宝宝过敏,家长们在使用这些材料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可以运用合理的膳食搭配,来提升这些食材的营养价值,而不是盲目的给宝宝进食辅食。如果宝宝在吃辅食的过程中出现了过敏的症状,家长们一定要及时的带宝宝检查和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摘要:,所以家长在为宝宝准备辅食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使用这些食材,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容易引发宝宝过敏的辅食食材。 哪些食物容易引起宝宝过敏? 1、干果类食品 哪些食物容易引起宝宝过敏?如花生、芝麻、栗子、核桃等...
相关文章合理添加宝宝辅食讲究均衡营养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宝宝辅食添加的关键时期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