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2019-01-19  | 喂奶 可采 姿势 

  第一次做妈妈,很多女性不知道该用什么姿势喂奶,累得腰酸背痛。哺乳是否也有最佳姿势,既能让妈妈轻松喂奶,又能让宝宝顺畅吸到母乳?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妈妈喂奶姿势很多,比如坐位、侧卧位、卧位等。其中,以坐位最佳。每次哺乳前,妈妈应洗净双手,然后坐在椅子、沙发或床上,高度以妈妈双脚正好着地,或双脚能踩踏在小板凳上为宜,全身放松,妈妈用手臂环抱宝宝,使宝宝身体成一条直线,新生儿则需要同时托着他的臀部。妈妈要让宝宝面向自己,其下颌贴着妈妈的乳房,鼻头对着妈妈的乳头,尽量保证宝宝的嘴张得很大,能将乳头及大部分乳晕含在嘴中,下唇向外翻,嘴上方的乳晕比下方多。另外,妈妈可采取抱球式喂奶。用手环抱宝宝的头,让其躺在垫高的枕头或哺乳枕上,妈妈从侧后方喂孩子。这种姿势最适合喂养双胞胎,可以同时喂两个孩子。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婴儿慢而深地吸吮,能听到吞咽声,表明含接乳房姿势正确,吸吮有效。哺乳过程中,需要注意母婴互动交流。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对于剖腹产的妈妈,为了避免手术刀口疼痛,可采取侧卧位喂宝宝,让宝宝与妈妈的身体紧贴,下颌贴着乳房,鼻尖对着妈妈的乳头,宝宝枕着妈妈的手臂;妈妈也可以将手臂放在宝宝身边,托着他,这样妈妈和宝宝都舒适。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对于大一点的孩子,可采用骑马式喂奶,即孩子双腿分开,骑在妈妈腿上,与妈妈面对面吃奶。总而言之,无论何种姿势,喂奶原则都以妈妈和宝宝舒适为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摘要:大部分乳晕含在嘴中,下唇向外翻,嘴上方的乳晕比下方多。另外,妈妈可采取抱球式喂奶。用手环抱宝宝的头,让其躺在垫高的枕头或哺乳枕上,妈妈从侧后方喂孩子。这种姿势最适合喂养双胞胎,可以同时喂两个孩子。 婴...
相关文章新妈妈也可以做到轻松哺乳哺喂母乳的姿势
哺喂母乳的姿势对宝宝非常重要教你如何正确哺乳(视频一)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