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2019-01-18  | 胎位 顺产 胎儿 

  什么是胎位呢?胎儿在子宫里面不断的长大,在小于28周时,一般因为个子小,子宫空间还是比较大,而且因为有羊水,所以可以灵活的转动自己的身躯,上下左右都没有问题。胎儿还可以变化多端。

  而到了28周后,因为胎儿坐高已经有26厘米,体重也到了1100克这样,而妈妈的子宫就只能撑这么大,很多听话的胎儿为了让自己以后更顺利的出生,已经呈现头向下冲的姿势。而且后脑勺(全身直径最大的部分)在前面。

  一般的胎位主要是四大类。头向下的胎位是常见的胎位,95%的宝宝到了28周之后都是这样的胎位,这也是最容易顺产的胎位。但是也有3%-4%会是屁股向下,还有大概1%的是横位。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一、枕先¶

  医院我们会经常看到胎位的写着是LOA,其实是医院的细分度会更高,一般根据左右及前后,横位。

  分为:左枕前(LOA) 左枕横(LOT) 左枕后(LOP) 右枕前(ROA) 右枕横(ROT) 右枕后(ROP)。枕前位是最好生的胎方位。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二、脸先¶

  头位是头位,但是却是脸向着,也要根据方位为为六种:

  左颏前(LMA) 左颏横(LMT) 左颏后(LMP) 右颏前(RMA) 右颏横(RMT) 右颏后(RMP)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三、 臀位

  胎儿臀部朝下,最先进入骨盆的,叫做臀先¶(即臀位)。

  也是分为了六种胎位

  左骶前(LSA) 左骶横(LST) 左骶后(LSP) 右骶前(RSA) 右骶横(RST) 右骶后(RSP)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四、 横位

  分为四种:左肩前(LScA) 左肩后(LScP) 右肩前(RScA) 右肩后(RScP)

  臀位和横位都是异常胎位,不利于分娩。即使头位,如果胎头不俯屈反而仰伸,比如脸先¶,也有可能造成难产。

  第一类胎方位“枕先¶”中的前位最方便顺产:

  第二类胎方位,“脸先¶”大部分宝宝还是可以通过医生的帮助,可以顺产;

  第三类:臀位,属于容易难产的胎方位,向下的不是头而是屁股,有些是手和头在上面,屁股冲下蹲着,有些胎儿是伸直了一条腿¸下「金鸡独立」;

  第四类横位:有些人是肚子圆形的是女孩,却不知道可能是因为胎儿在子宫里面横着长了。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一般来说,28周前的胎儿不用过于紧张,但是过于28周发现胎儿不正就要注意了,孕28~32周是纠正胎位不正的最佳时机。因为胎儿长得不太大,可能在34周之前还会有机会纠正胎位不正。但是如果到孕38 周胎位还是不正的话,基本不太可能转过来了,因为这时候已经要生了,胎儿已经在有六斤多了,充满了整个子宫,转个身都困难。

  而在28周到32周纠正胎位,大多医生建议用“胸膝卧式”操。

  但是统计发现:改变孕妇体位对于改变胎儿体位并没有帮助,也就是会不会转过来,胎宝宝说了算。但是对孕妈而言,做做体操可以起到心理安抚的作用。所以孕30周发现胎宝宝横位妈妈自己可以开始做下操,如果宝宝到了34周还没有转过来,妈妈就要考虑剖腹产了。因为胎儿横躺在子宫内这样的体位,容易引起脐带脱垂、胎死宫内,甚至有子宫破裂等风险,可能严重威胁母婴生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摘要:方位。 二、脸先¶ 头位是头位,但是却是脸向着,也要根据方位为为六种: 左颏前LMA 左颏横LMT 左颏后LMP 右颏前RMA 右颏横RMT 右颏后RMP 三、 臀位 胎儿臀部朝下,最先进入骨盆的,叫做臀先¶即臀位。 也...
相关文章分娩时小心这四种胎位哪些胎位易引发分娩危险
哪些胎位会对生产造成困难哪些胎位会对生产造成困难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